助燃原创动漫梦,西瓜视频第二届“风船”计划正式启动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2-04-0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日,西瓜视频第二届“风船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由西瓜动漫联合抖音、今日头条、剪映发起,旨在挖掘与培养优秀原创动画创作人,并为其提供资金、发行及宣推等方面的扶持,激励优质原创动画创作,助力青年动画创作人圆梦。

近日,西瓜视频第二届“风船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由西瓜动漫联合抖音、今日头条、剪映发起,旨在挖掘与培养优秀原创动画创作人,并为其提供资金、发行及宣推等方面的扶持,激励优质原创动画创作,助力青年动画创作人圆梦。

本届“风船计划”共有两期,分别于4月1日至5月31日、6月1日至7月31日举办。优胜作品将于8月22日至8月31日,在“风船奖”展映节展映。

针对不同的动画创作者群体,本届“风船计划”分为“风船创作馆”和“风船企划社”两个子计划。其中,“风船创作馆”面向广大动画爱好者,通过主题征稿活动,挖掘有潜力的原创动漫创作人。“风船企划社”则面向所有热爱动画、有制作能力的专业团队,输出精品动漫作品。

“风船创作馆”以命题创作形式开赛,第一期主题为“人间记事本”,鼓励创作人通过画笔记录生活、诉说情感,并同时开设“萌新专场”和“漫画专场”,为新入驻创作者和漫画创作者提供专项扶持通道。“风船企划社”则以“人生”为主题,面向专业动画人、动画工作室征稿。

据了解,西瓜视频“风船计划”自首届以来,已为多名优质原创动漫创作人提供扶持机会。创作者“美尼尔动画君”作为“风船计划”首届金奖获得者,目前正与西瓜视频进行内容合作,定制原创动画番剧,并预计于2023年上线西瓜视频平台。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风船计划”旨在助力年轻动漫创作者逐梦前行,并为原创国漫积蓄全新能量。未来,西瓜视频将持续为原创动漫创作者打造开放包容的创作空间。

本文标题:助燃原创动漫梦,西瓜视频第二届“风船”计划正式启动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309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