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手办大赏CHE冬官宣“2021年度手办” 赋能手办行业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2-02-0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22年2月6日,bilibili(哔哩哔哩,又称B站)手办大赏2021暨CHE冬正式公布投票结果,由手办爱好者评选的“2021年度最受用户喜爱手办”和由行业专家评选的各项专业奖项现已全部出炉。

2022年2月6日,bilibili(哔哩哔哩,又称B站)手办大赏2021暨CHE冬正式公布投票结果,由手办爱好者评选的“2021年度最受用户喜爱手办”和由行业专家评选的各项专业奖项现已全部出炉。

此次手办大赏由bilibili会员购、CHE手办展、bilibili动画区联合主办,共设有大众评选、专家评选和视频征稿三个单元,评选范围覆盖2021年出荷手办商品2700+、热门IP300+、热门角色1100+,旨在评选出2021年度更具行业认可,备受用户喜爱的手办商品。

其中,大众评选单元从手办爱好者角度出发,为热爱者提供发声的机会,是完全由用户投出来的奖项。

Myethos公司出品的“VOCALOID 初音未来 韶华”最终获得最高投票数,当选“2021年度最受用户喜爱手办”。

Myethos VOCALOID 初音未来 韶华 手办 附独家特典

专家评选单元则从行业角度出发,召集包括模玩自媒体、专业原型师、涂装师、模玩收藏家、行业媒体、美院老师等在内的37位专业评委,组成多角色金牌评委阵容,旨在评选出最具行业代表性的年度手办。

该奖项维度开放,可以从外观、题材、性价比、行业价值等任意维度进行综合提名。经过专家评委共同提名投票,最终评选出10件年度十佳手办,其中票数最高的当选年度手办。

此外,评委们还基于面相还原、涂装做工、造型动作、可玩性四项维度,对2021年出荷手办商品进行提名,评选出了各项专业奖项。

专家评委评选结果如下:

一、年度手办、年度手办十佳提名

年度手办:Myethos VOCALOID 初音未来 韶华 手办 附独家特典

年度十佳:

ALTER Fate/Grand Order Saber/阿尔托莉雅[alter] 礼服Ver. 手办 再版

Hobbym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绫波零 Ver. Radio Eva 手办

GSC SSSS.GRIDMAN 宝多六花 ~I believe in future~ 手办

Licorne Fate/Grand Order Avenger/贞德〔Alter〕 手办

GSC VOCALOID 初音未来 Memorial Dress Ver. 手办

HobbyJAPAN×AMAKUNI ARMS NOTE 游泳部的后辈 手办

ALPHA×OMEGA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雷姆 猫耳Ver. 手办

GSC 魔卡少女樱 木之本樱 Hello Brand New World Ver. 手办

APEX 明日方舟 陈 手办

二、正比例手办-最佳面相还原奖:Hobbymax 碧蓝航线 贝尔法斯特 誓约婚纱Ver. 手办(下图)

三、正比例手办-最佳涂装做工奖:quesQ 东方Project 秦心 手办(下图)

正比例手办-最佳动态设计奖:GSC VOCALOID 初音未来 Memorial Dress Ver. 手办(下图)

正比例可动手办-最佳可玩性奖:APEX ARCTECH可动系列 战双帕弥什 露西亚·黎明 可动手办(下图)

Q版手办-最佳涂装做工奖:GSC 粘土人 Fate/Grand Order Lancer/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豪华版(下图)

Q版手办-最佳动态设计奖:GSAS 天官赐福 谢怜&三郎 入你心间ver. Q版手办(下图)

除了大众和专家的评选,bilibili会员购还公布了官方年度热卖榜单和年度品质口碑榜单。

其中,年度人气热卖手办为:Myethos VOCALOID 初音未来 韶华。

年度品质口碑手办为:ANIPLEX+ Fate/stay night Saber/阿尔托莉雅 ~十周年皇家礼服ver.~(下图)

各项榜单公布后,B站的手办模玩UP主们继续接棒,在“视频征稿”单元踊跃分享着自己的热爱。

bilibili手办大赏2021的成功,离不开主办方之一CHE的积极推动。

CHE手办模型展览是由bilibili会员购策划发起的手办模型展会。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内,CHE已连续举办了线上手办展、手办原型创作大赛、年度手办大赏等活动,明确体现出其两大愿景和践行决心。

第一,借助平台优势推动中国手办文化传播。

CHE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不仅链接起B站内数目巨大的ACGN文化爱好者,还将影响力扩展到了整个手办圈。此次手办大赏投票总数过百万,站内相关话题下的内容创作活跃,再一次证明了CHE的文化推广势能。

第二,以成熟的商业化运作打通行业上下游,赋能行业发展。

以手办原型创作大赛挖掘创作者,以bilibili手办大赏为行业风向标,以线上手办展触达更多潜在用户,CHE以高效的资源整合思路,将IP版权方、品牌方、创作者、手办玩家联结起来,形成商业闭环。CHE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也必将为ACGN行业注入新鲜的活力。

bilibili手办大赏2021的热潮仍未消退,第二届CHE手办原型创作大赛和夏季展会也将很快到来。这次赛事奖金、赛道将全面升级,最终会诞生哪些神级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相信CHE将会持续发力,为手办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本文标题:bilibili手办大赏CHE冬官宣“2021年度手办” 赋能手办行业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houbian/53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