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巳与小铃铛获B站2021情感年度UP主,抖音歌手献唱角色曲《几万光年》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2-01-0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10月21日,大禹携手网易云音乐云上工作室,为旗下头部动漫《阿巳与小铃铛》打造的角色《几万光年》正式上线,收获热评无数。

  10月21日,大禹携手网易云音乐云上工作室,为旗下头部动漫《阿巳与小铃铛》打造的角色《几万光年》正式上线,收获热评无数。时值《阿巳与小铃铛》荣获B站2021情感年度UP主,可以说是惊喜连连。

“动漫+泛娱乐”,助力IP破圈进化

2021年,阿巳与小铃铛版权方大禹动漫尝试泛娱乐破圈营销,助燃“一禅矩阵IP”赋予其全新生命力,为IP和用户带来优质内容。针对IP不同的“人设”,联手网易云音乐为矩阵IP的每个动漫形象都定制了角色曲,除了本次阿巳与小铃铛的角色曲《几万光年》外,一禅小和尚角色曲《道友留步》,龙女辰辰角色曲《波澜》已于早前上线。

 除了通过歌曲创作为IP赋能,大禹动漫也在不断通过跨界联动,用好玩有趣的内容正向回馈给粉丝,也因此带动IP持续破圈,如与哔哩哔哩联合推出定制皮肤、与网易云音乐联合举办次元直播活动等,被粉丝称为“双厨狂喜”。

目前阿巳与小铃铛在哔哩哔哩人气持续高涨,从刚上线时的新锐国风动漫UP主,到如今2021情感区年度UP主的荣誉称号,观众喜闻乐见的动画内容也将助其在2022年初达成200万粉成就,届时将跻身哔哩哔哩头部UP之一,这让我们见证了国漫IP的巨大能量,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一段IP与粉丝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的佳话。

 虚拟IP×新锐歌手,跨次元心动集结

《几万光年》是《阿巳与小铃铛》主角二人的专属角色曲,曲风温婉清柔,融合了流行元素和古风审美。在《阿巳与小铃铛》系列短片中,女主角小铃铛本是无忧无虑的人间少女,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化作人形的蛇妖阿巳所救,两人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小铃铛娇憨单纯,性格直爽,对阿巳的感情纯粹而热烈。角色曲《几万光年》向听众们展示了二人刻在彼此心底的情思,以及对彼此的珍惜,同时也诉说着阿巳与小铃铛拼劲全力推开所有阻碍也要守护所爱的决心。

 整首歌唯美抒情,通过不是花火呀的深情颂唱,向听众展示角色内心的情感递进。一曲旋律,带领用户一同奔赴一场刻骨誓约,感受阿巳与小铃铛二人跨越几万光年的柔情与坚定。也向所有听众表达了时间荏苒而过,唯有爱持之以恒的感情观。

角色单曲零点上线,阿巳小铃铛宠粉进行时

本次阿巳与小铃铛角色曲《几万光年》上线后,主要动漫形象的集合也令矩阵IP各独立IP在另一个次元达成集结,同时粉丝也收获了满满期待,纷纷表示“有被宠到”,新歌零点上线后就在评论区留言赞叹“真好听!”“这对是真甜啊!”“愿我能像小铃铛一样,遇见阿巳这样的人”“原来早起就是为了听到这首歌”。《几万光年》单曲上线三天收获热评999+,登入飙升榜第8位。同名MV上线后也打出了“B站新国风音乐纪主题活动热门榜第一,B站音乐单日榜单第一,三日榜单第五”的成绩。

《阿巳与小铃铛》上线五百多天,以甜蜜的相处模式成为众多粉丝心目中的“模范情侣”,IP影响力广泛覆盖二次元爱好者、国漫同好圈、磕糖党等用户群体,粉丝们也自称“小甜饼”将这份浓情蜜意回馈给自己磕的“正主”。粉丝与动漫偶像之间的这种有爱互动,形成了三次元与二次元之间的有效闭环。版权方大禹动漫通过打造多元化内容生态,进一步提高包含阿巳与小铃铛在内的一禅矩阵IP在年轻化市场的竞争力,也是为实现“让内容创造美好”的公司愿景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大禹输出更多优质国漫作品。

本文标题:阿巳与小铃铛获B站2021情感年度UP主,抖音歌手献唱角色曲《几万光年》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3039.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