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人”B站直播撒狗粮,有一种甜叫阿巳与小铃铛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11-15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11月12日,国风代言人《阿巳与小铃铛》在B站进行了一次泛娱乐直播,引发广泛关注。直播1小时登上全站直播高能榜第一、热门榜第九。

11月12日,国风代言人《阿巳与小铃铛》在B站进行了一次泛娱乐直播,引发广泛关注。直播1小时登上全站直播高能榜第一、热门榜第九。

“云端畅聊不负宠爱”,阿巳小铃铛合体撒狗粮不忘宠粉

这是《阿巳与小铃铛》在b站的第三次直播,伴随着前两次的成功完播,本次直播间人气也是水涨船高。“萌系浪漫的风格,一看就是阿巳与小铃铛!”有粉丝如是说。B站直播间有很强的萌属性视觉冲击力,加之IP营造出来的恋爱元素,整个直播间给用户一种可爱舒适的体验感。

本次直播主要有五个环节:“特别企划之认识的朋友、1h作画之祈福御守的诞生、手游互动、小甜饼问答PLUS版、弹幕互动抽奖”,环环相扣,节奏紧凑。

作为“龙女辰辰”的好朋友,在龙女首支角色曲《波澜》上线后,阿巳与小铃铛也在直播间里卖力打歌宣传这首国风电音新作。主创画师受邀在现场为所有“小甜饼”(阿巳与小铃铛粉丝名)绘制一幅带有不同祝福寓意的祈福御守图,粉丝们大呼满足。

在屏幕里,阿巳与小铃铛时而搞笑,时而卖萌,最拿手的当然还是撒狗粮,令二次元粉丝们变身柠檬精,弹幕氛围一片和谐,这也展现了其作为国漫IP的独特号召力和亲和力,通过分享日常情感话题,在线答疑,共玩手游等实时互动,迅速与观众拉近距离。在弹幕互动抽奖环节,阿巳与小铃铛×B站最新个性装扮也作为粉丝福利限量赠送。整体营造的氛围都充满了熟悉的二次元属性,让不少B站二次元原住民看得过瘾,玩得开心。

动漫形象+虚拟直播,平台助力国漫IP快速出圈

《阿巳与小铃铛》动画于2000年6月上线,衍生于《一禅小和尚》世界观架构,是大禹动漫第二部国风动画作品,也是打造矩阵IP重要的一环。自2020年7月入驻B站以来,《阿巳与小铃铛》视频平均播放量已突破100万,短短半年便成功跻身“B站百万粉丝UP主”行列。动画及短视频多次登顶B站热搜榜单,在年轻群体及二次元用户中有广泛的吸引力。此外,《阿巳与小铃铛》在抖音、快手等主流短视频平台也有不俗表现,各平台粉丝累计已破千万。

当下4G至5G的普及,使得泛娱乐(全民娱乐)借助直播这种新兴形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阿巳与小铃铛在B站直播,亦是一种合作共创。B站作为以ACG二次元文化为核心的社区,独有的内容生态模式与《阿巳与小铃铛》IP内容调性高度一致,同时其大力扶持国漫IP,可借平台受众高忠诚度的优势来探求IP受众的消费需求,也能沉淀更多用户去感知高品质内容,助力IP深度开发。

作为动漫领域的“新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阿巳与小铃铛》生根于传统文化,积极嫁接时代特征,融入当下主流文化,构建出Z世代的精神家园。正因为IP本身兼收传统与流行优质内容的持续破圈和粉丝基数的高速增长,使得《阿巳与小铃铛》正逐步成为一个广受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和认可的国风动漫作品。

官方旗舰店入驻天猫,打造Z时代新消费体验

如今,越来越多的动漫IP选择将天猫作为其品牌打造的核心阵地。据了解,阿巳与小铃铛天猫旗舰店将于11月开业,主营业务涵盖手办潮玩精品文创。当下年轻人以及二次元圈层人群,非常注重与IP的深度互动和体验。若是遇到喜欢的品牌和喜欢的IP联名,更是“双厨狂喜”。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IP产品,也正符合当下年轻群体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阿巳与小铃铛》在2020年第三季度开放全品类授权,通过与品牌进行合作,保证优质内容输出的同时,现再借助天猫吸引年轻群体的天然优势,打造独特的新消费体验。后续将整合全域能量,打造“新内容+新互动+新货品”,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丰富的产品及周边,打造一个IP品牌文化塑造及与消费者沟通的平台。

期待《阿巳与小铃铛》在未来推动新兴消费市场的增长,为更多品牌实现商业赋能,同时获得新的跨越式增长,创建属于自己的强大的商业版图。


本文标题:“虚拟人”B站直播撒狗粮,有一种甜叫阿巳与小铃铛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3004.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