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爱动漫公司获“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助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11-0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21年11月2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在国家科技部官网联合发布了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2021年11月2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在国家科技部官网联合发布了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故宫博物院等25家被认定为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单体类)。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自2012年开始评定,旨在选拔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在本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且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优势的企业(或事业)单位,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截止2021年单体类全国仅认定了41家。天翼爱动漫公司凭借5G领域数字业务的典型示范作用,获得专家委员会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天翼爱动漫公司以5G产业为核心,紧扣动漫产业展开数字营销+动漫制作、数字营销+动漫内容、数字营销+动漫传播等业务助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是一家定位“赋能产业链、服务创作者”的平台型公司。

天翼爱动漫公司是中国电信(A股代码601728)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A股代码600640)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电信旗下唯一的动漫业务运营公司。其前身为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2010年11月1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揭牌成立;2014年6月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公司化,在厦门工商注册成立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天翼爱动漫公司秉持积极合作、开放共赢的态度,围绕六大优势赋能产业合作伙伴:

1、赛事赋能:2021年,爱动漫被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授权开发运营“金海豚奖”线上运营平台,从平台建设入手,在平台流量、资源拓展、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其打造365天线上动漫节,同时,为产业链提供赛事服务、IP孵化、作品对接服务。

2、媒体赋能:2020年12月29日,“爱动漫”学习强国号上线,目前开设四个栏目“新动漫”、“新视界”、“爱陪伴”、“线上金海豚”,致力于为产业链、创作者提供媒体服务。

3、标准服务:2020年,爱动漫担任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36)技术委员一职,2021年牵头制订一项行业标准《数字动漫运营人才培养标准化》,带动国内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标准化工作。

4、产教融合:目前已和国内多所高校/职院达成合作,在课程教学、优才培养、实习就业、赛事参与、项目合作、科技研发提供服务。

5、服务支撑:爱动漫同时还是全国妇联旗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家庭教育重点项目“新家长学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团工委97家央企共青团组织服务项目“青春央企”支撑单位。

6、区域资源:爱动漫所处的厦门市是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承办城市、国家重点文化出口基地、国家智能视听产业基地、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在智能影音、数字文化、动漫游戏等方面拥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前景。

未来,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充分利用政策功能优势,以开放共赢的态度诚邀产业、院校、协会、媒体、企业共建合作,更好地引导和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健康发展。

本文标题:天翼爱动漫公司获“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助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995.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