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明日之战、沙丘即将上映,中国电影谁迎战?宣称要拍出中国版指环王的乌尔善还是他?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10-1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美国电影明日之战、沙丘即将上映,中国电影谁迎战?宣称要拍出中国版指环王的乌尔善还是他?

美国奇幻英雄电影《毒液》刚走,美国科幻电影又扎堆上映。先有9月的《明日之战》,后有即将上映的科幻大片《沙丘》。让人目不接暇的同时,中国观众也不免疑问为什么没有一部能“抗”能“打”的中国科幻电影呢?哪怕是奇幻电影也行啊。

似乎为了迎合这股情绪,乌尔善导演拍摄的封神三部曲,还未定档,预告片片花又在制片方的推波助澜下炒作了一圈。4年前就宣传要拍出“中国版指环王”的乌尔善,是否真能带着这部花重金宣传的封神三部曲封神呢?还是说,观众还得再等四年?

但眼前美国奇幻电影、科幻电影洪水猛兽班的冲击已成事实!谁输谁赢,别急着下判断,我们一一梳理。

漫威的《毒液2》2021年上映,虽然题材讨喜,上演超级英雄与邪恶反派的宿命之战,但显然被各种超级英雄电影养刁的观众并不买账,豆瓣评分5.9!《明日之战》要好一点,但也就那么一点,豆瓣评分只有6分!豆瓣评论被清一色的吐槽占满,诸如说这样:

“你女儿用命换来的灭怪毒药剂,总共只杀了六只怪。你不觉得寒掺?”

又比如这样:“这电影真的就是很特别那种,哪哪都说不通。 ”

最后有一个网游的评论,非常实在,他说美国科幻电影:“作为爆米花,是十分合格的!”

而对于未映先热的奇幻巨制《沙丘》,豆瓣评分居然飙高到7.9!电影都还没有上映,大家伙是在哪里看的呢?竟然就打了这么高分,令人好奇。当然我们不排除一些科幻粉出于对原著的热衷闭着眼睛打高分的情况,毕竟《沙丘》可是载入科幻小说史册的作品。

美国大片轰炸上映,热心中国电影业发展的影迷只想问一句:有一部哪怕半部中国科幻电影站出来一战吗?哪怕是奇幻电影也行啊。显然乌尔善导演拍摄的封神三部曲的背后制作公司闻到了这股气息,电影一拖再拖的情况下,预告片片花倒是不断地在影迷面前出现。它是否真能成为“中国版指环王”呢?还是像豆瓣网友评论的一样:“什么鬼中国的《指环王》,老子有老子的名字!”

中国影迷绝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些花大价钱迎来口碑扑街的美国大片,或者花大价钱却漫漫无期的中国封神影片之外,中国网络大电影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比如这部叫《屠魔:王者征途》的电影,简直绝了。毫不掩饰奇幻电影就是要看得爽的本质,把东方奇幻仙侠元素、西方玄幻魔法元素结合了,它就硬生生结合了!视频网站给我推荐这部电影的时候,我都震惊了!然后点击一看,再有了之前看上述电影的“心路历程”,我只能说是真香。

就像看权力的游戏遇到封神宇宙,仙侠世界和魔兽世界打破了次元壁。在不断感慨,“这脑洞也太大了吧!”“这造景也太像权力的游戏。”“这是要和毒液的科幻世界破次元壁。”“这是进入明日世界,然后又回到封神宇宙了吗?”的心路奇观中,我竟然把电影看完了!具体上映平台我就不说了,免得有打广告嫌疑。

有网友说:奇幻电影不就图个爽吗?你连爽点都没有,一路尿点,凭什么期待?

嗨!各位科幻电影粉丝、奇幻电影迷,既然我们对待美国电影的心态如此开明,那么对待中国自己的奇幻电影,何不抱着这样的心态,毕竟它们【作为爆米花,也是十分合格的!】更何况人家还有脑洞、有热血,爽就够啦!

本文标题:美国电影明日之战、沙丘即将上映,中国电影谁迎战?宣称要拍出中国版指环王的乌尔善还是他?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