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插画师梁毅创作水果动物园,新成员虎桔实在太萌啦!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8-1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网络上看见过这样一个极有脑洞的形象:圆滚滚吃得胖呼呼的桔子形状的小老虎,它就是自带憨憨反差萌属性的「虎桔」。这只虎桔子来自《水果动物园》系列,一经出现就大受好评收获大批粉丝的喜爱。

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网络上看见过这样一个极有脑洞的形象:圆滚滚吃得胖呼呼的桔子形状的小老虎,它就是自带憨憨反差萌属性的「虎桔」。这只虎桔子来自《水果动物园》系列,一经出现就大受好评收获大批粉丝的喜爱。

我们也请到了《水果动物园》系列的作者「梁毅(透明人)」老师,一起来唠一唠近期这只备受喜爱的小「虎桔」到底有着怎样的萌力,揭秘关于它的创作故事吧。

#念念不忘造物梦

坐班时就特想自己设计出玩具造型

● 展会上正在为粉丝签绘的梁毅老师

Q:梁毅老师请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本名梁毅,网名:透明人,从小学就爱涂画,直到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在职业漫画圈里磨练,随后入行游戏做概念设计,到现在专注搞原创踏入了玩具手办设计行列。

● 已出品的水果动物园系列潮玩

《水果动物园》该系列来自于MADology和艺术家梁毅合作的潮玩系列。目前已出品了以桃子猴、梨猫为形象的潮玩及盲盒系列,虎桔等形象IP将陆续加入…

 Q:什么契机接触了潮玩?在您看来潮玩是什么?

在坐班时就特想自己设计出玩具造型,念念不忘的念头就毅然辞去游戏艺术总监的职位,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透名堂文化专为自己造物而蓄力,之后还会持续在造物梦想里创作更多好玩的形象!

我觉得潮玩是设计师纯粹为自己的喜好设计出来的形象作品,每一款造型都能看到设计师用心的思路和注入的情感。

#当动物都变成水果?

简洁、好玩、有趣

● 水果动物园系列

这个系列故事还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从前,有一个水果动物园,园里小动物们会因为特别贪吃变成自己最爱吃的水果!动物碰撞上水果巧妙合体,简直可口升级萌力翻倍,粉丝们直呼萌化了~

 Q:《水果动物园》系列跟您以往的画风非常不同,它的创作灵感来源是什么呢?

能创作出《水果动物园》系列其实也是机缘巧合,因为我家有两个女儿,她们都很喜欢去动物园看小动物,并且都爱吃水果。

我大闺女最爱吃桃子,我的小女儿最爱吃小香梨,然后正好和团队聊完创作潮玩的事情以后,我就在想往这两个元素结合来试试设计看。

● 桃子猴插画

我以往大多数的画风是很硬朗的,所以这次就特别想做做减法,以创作出简洁,好玩,有趣为宗旨来进行创作,然后第一个成员桃子猴就孕育出来了!

 Q:水果动物园系列,您最喜欢哪只动物呢?

我最喜欢的是桃子猴,因为它是我第一个设计出来的,注入了很多心思,现在最受欢迎的是虎桔,当然也非常的喜欢!

#虎桔诞生记

一夜之间就火了

● 虎桔形象

动物园有只老虎特别爱吃桔子,不停的吃,不停的胖,突然有一天变成了胖墩的虎桔!!

自今年4月份第一次出现,在小红书、站酷等网络热度一路飙升,成为了水果动物里人气王TOP1,有谁会不爱这只憨憨的虎桔子呢?

Q:虎桔从一诞生就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推出前有预料到这样的热度吗?您是怎样的心情?

记得前几个月我把新设计的其他水果动物发到小红书上,其中虎桔发布后很短时间内就受到了大量的关注,粉丝们纷纷点赞留言表达对虎桔的喜爱,当时我完全是意料不到的。

当时很意外,也很惊喜,有一种参加奥运会得了奖牌的喜悦感,毕竟是自己设计的形象被大家喜欢了嘛!

● 虎桔小漫画-虎妈的味道

Q:您眼中的虎桔是怎样的呢?分享一下虎桔创作过程中让您印象深刻的事吧!

我对虎桔的形象定义是表面奶凶奶凶但是很憨厚,很有担当,很忠诚,很孝顺,从小最爱吃麻麻做的面,是干饭虎、爱吃桔子、爱喝水、日常追剧、善于游泳。

在设计虎桔的时候就是一直想表现出奶凶又很憨憨的反差萌,但是屡试屡败,想不到好办法了我就经常去水果店里转悠,拿着桔子一直摆弄着看和琢磨。

● 虎桔日常-笑岔气

所以在我设计虎桔水果动物的时期,水果店是我最爱去找灵感的地方,我估计店员们都怕我了吧(笑)

● 虎桔-夏至

● 虎桔的日常

Q:之后对于虎桔会有怎样的成长计划呢?

我会持续设计更多版本的虎桔,为今后更多可能性做好图库开发工作,希望日后能有更多虎桔的不同品类产品出来,给大家带来快乐!

● 虎桔3D形态

● 虎桔相关产品已进入建模打样阶段,期待与大家见面~

Q:最后老师能否透露一下,水果动物园系列未来是否会增加更多成员更多呈现形式呢?

当然的了,只要大家还喜欢,我会陆续设计更多水果动物,给大家带来快乐,它们会出现在大家生活中每一处用品上,不单单是潮玩形式哦!

也请大家继续支持虎桔支持水果动物,也请把你们心中的点子告诉我,我会认真思考结合,没准下一个水果动物就是你的创意(憨笑)

未来更多形态的虎桔

敬请期待

希望虎桔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快乐噢!

·END·

 关于艺术家

梁毅(透明人)

 插画师|游戏造型概念设计师 

梁毅,网名透明人,广西桂林人,现居北京。国内资深CG插画师,游戏造型概念设计师,2012年创办透名堂文化,坚持做自己原创漫画及潮流动漫相关产品。现创作长篇漫画《二进制战争之无限异化》,曾参与诸多国内外游戏项目美术制作,包括《王者之剑》《WARRIOR EPIC》《傲世三国2》《秦殇》等,曾出版个人CG书籍《三国风云录》《透明人游戏概念设计》 等。

他有着丰富的有趣的造型设计能力,任何风格都能在他手上随意转变, 目前主要把精力集中在玩具造型上,望能给大家带来新颖有趣的产品。

关于品牌

MADology 是乐艺ArtPage旗下潮玩品牌,致力于打造独具风格的艺术潮玩。

依托乐艺艺术家网络及IP资源,出品原创IP潮流玩具、盲盒及手办产品。

已合作的艺术家包含:张旺、刘远、Wenjun俊西、ZeenChin、Guodong、子梨、袁泽铭、梁毅、匡宏、EvanLee、Yuri Yung等。

已合作品牌包含:故宫宫苑、罗小黑战记、网易王三三等。

已出品系列包括GUMON谷蘑、小桑、RE-CHILD返童、EASY MONEY躺着挣钱、水果动物园、小羊驼三三FAMILY、福瑞紫禁、TGIF、甜酷女孩Licoo、猫达摩CAT DARUMA、故宫国宝考古盲盒等。


本文标题:国内插画师梁毅创作水果动物园,新成员虎桔实在太萌啦!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848.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