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国风手办 擎苍再亮相Wonder Festival 手办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6-01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擎苍手办工作室再次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国产动漫、影视、游戏等IP完美结合,创造出倍受粉丝欢迎的可爱国风手办,在业界独树一帜。

2021年,火爆国漫《魔道祖师》"吟雪赋岁"Q 版手办、"上元映雪花千树"唯美新春场景,《长歌行》电视剧"仗剑歌行"歌隼Q版手办,《斗破苍穹》"我御天下"系列女神Q版手办、CF蝴蝶手办等热款一经推出就激起了千层浪。擎苍手办工作室再次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国产动漫、影视、游戏等IP完美结合,创造出倍受粉丝欢迎的可爱国风手办,在业界独树一帜。去年在上海 Wonder Festival手办展与粉丝见面后,擎苍工作室赢得了无数好评和热度。今年,擎苍将再次带着这些精美的国风手办作品在上海WF展会与粉丝见面。

创新融合:传统文化破壁出圈

文创产品,先有"文",再有"创","文化"和"创意"缺一不可。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文化水平的普遍提升,人们对文化产品各式各样的需求日益增长,传统文化如何能够融入流行文化、重新焕发生命力,是每一个有民族文化自信、责任感的文创设计师面临的问题。

令人惊喜的是,擎苍手办工作室一直将传统文化与流行审美结合地很融洽。近年来,工作室逐步加大了产品文化内涵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手办的研发水平,力求将传统文化内涵带入到手办设计、创作中。"打造属于中国人的手办",擎苍说,"要一直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擎苍深谙,传统文化是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要在尊史敬史的基础上,取之有道、融变创新,将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影视形象、游戏人物与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结合在一起。今年,擎苍将再次亮相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手办模型展——Wonder Festival 手办展,在上海与200多家国内外手办模型品牌和超过330位个人参展者同聚WF博览会,非常令人期待。

厚积薄发:擎苍手办产品研创

今年是擎苍工作室成立的第六年,六年来,这个年轻的手办工作室携手一系列如《狐妖小红娘》、《魔道祖师》、《长歌行》、《地下城勇士》、《一人之下》、《全职高手》、《斗破苍穹》、《穿越火线》等优秀国漫、影视及游戏IP创作出无数精美国风手办,既取得了IP版权方的赞誉和信任,也收获了粉丝们的热爱与追捧。

《魔道祖师》【吟雪赋岁】Q版手办、新春场景【上元映雪花千树】一经推出,就在粉丝间激起了千层浪。粉丝热评说"好精致"、"实在太有古韵了"、"值得收藏".擎苍设计师将《魔道祖师》原画与传统服饰、元素相结合,既保留原着的忠实度,又增添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2021年3月《斗破苍穹》第四季开播,擎苍工作室随即着推出Q版女王美杜莎、女神云韵手办,还未上线就赢得了粉丝们的万分期待,可见擎苍手办已经积累在外的口碑与人气。《狐妖小红娘》十里红妆系列将传统婚嫁的"凤冠霞帔"、"十里红妆,不负卿"的文化内涵融入手办,《长歌行》电视剧"仗剑歌行"系列,李长歌身披红裘,阿诗勒隼手持弯弓,颇有几分古风江湖的味道,其精致的国风元素设计,彰显出擎苍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与游刃有余的运用。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新潮文化中,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而擎苍工作室凭借优秀的团队、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将传统文化在流行文化中成功地复兴起来,让世界看到属于中国的文化产品,令国人倍感自豪而敬佩。

擎手回苍穹:WF展精彩纷呈

2021年6月13日到14日,擎苍将携多款精美手办亮相Wonder Festival上海手办展,擎苍WF的展厅采用擎苍的品牌色"默黪"、"栀子"为基调,以冠绝天下的苏州园林和雕镂精湛的徽派建筑为设计风格的导向,屋翎飞翘,错落有致。展厅内外通透,侧面将月洞窗与和合窗花相结合,采光度良好。多边形的窗与圆形的拱门"方圆结合",符合中国"天人合一"的思想,古意盎然。

擎苍设计师一直秉持着这样的信念:要做中国人的手办,将中国文化融入到手办中,让全球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强大的生命力,让世界惊叹中国匠人精益求精的工艺。这也暗喻擎苍的风格:从传统文化中发掘灵感,做历史长青、历久弥新的作品。

今夏,让我们相约上海WF展,一起来擎苍手办工作室的展位见证传统文化与手办的完美融合吧!

本文标题:领跑国风手办 擎苍再亮相Wonder Festival 手办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