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对接成功!吾皇万睡航天科普漫画上线!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5-31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5月29日20时5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

5月29日20时5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我国空间站的首单“太空快递”开始派件!5月30日5时01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和天和核心舱顺利实现快速交会对接,太空“快递员”派件成功!

为此,吾皇万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央视新闻联手共创并发布了航天科普主题漫画作品。漫画中,吾皇以镖局主理人的视角,来与巴扎黑、牛能共同科普天舟二号的“快递”之旅。此次漫画由央视新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网首发。

与神舟载人飞船不同,天舟货运飞船只运货、不送人,所以它又被亲切称为空间站的“快递小哥”。作为首个与我国空间站进行对接的航天器,天舟二号将在轨验证多项空间站建设关键技术。

主题漫画用50格的篇幅,通过“镖局”接单派送任务,来向大众科普天舟二号货船的知识,在漫画中的 “天舟速递!使命必达” 也传达了航天人坚守、执着职业精神,引起了大众的情感共鸣,并获得了广泛认可。

科普漫画由央视新闻微博、微信及B站全网首发,这则轻松有趣的科普漫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诠释高冷的科技,使得航天文化的输出拥有了更多的受众,吸引了一众粉丝的转发、热议,让航天文化的传播更有价值。漫画在微博上线24小时内,话题#天舟二号漫画发布#阅读量已超2000万。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要闻榜及预热榜单。各平台上,均有诸多政务媒体及官方媒体转发跟帖。

作为深受各年龄层人群喜爱的卡通IP形象,吾皇万睡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与国家媒体、官方机构的公益合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创作具备传播性的优质科普教育类公益漫画内容。

未来,吾皇万睡团队将继续秉承高度的社会文化使命感,深耕内容创意,为公众讲出更多有文化、有内涵、有深度的、具有教育意义和社会责任的故事!

【吾皇万睡】国内原创卡通形象IP,主角傲娇喵“吾皇”、呆萌汪“巴扎黑”,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已累计粉丝数千万,各数字平台总曝光量超120亿。系列绘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累计发行量超 500 万册。蝉联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等机构颁发的2018、2019“年度中国IP”。

本文标题:贺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对接成功!吾皇万睡航天科普漫画上线!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594.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