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拟人红出圈,秘宝之国动画第5集B站上线!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5-2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国宝会说话,文物也可爱”,最近珍贵的国宝接连出圈,掀起了一阵关注“文物”的热潮,国内首部文物拟人动画《秘宝之国》也迅速受到关注,动画中的各种文物拟人形象更是让年轻人对古代历史文明产生了浓厚兴趣。

被誉为“天下第一剑”的越王勾践剑,虽然有着兵器的形态,但历史上却被作为礼器使用;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代表着先秦礼乐文明的最高成就,对社会秩序和文明发展都能产生深远影响......

“国宝会说话,文物也可爱”,最近珍贵的国宝接连出圈,掀起了一阵关注“文物”的热潮,国内首部文物拟人动画《秘宝之国》也迅速受到关注,动画中的各种文物拟人形象更是让年轻人对古代历史文明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秘宝之国》动画由两点十分与B站共同出品,于4月16日B站独播,本周已上线第5集,动画聚焦“文物拟人”,通过改编、趣味讲述的方式,让李白诗集、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吴王夫差矛、杜虎符等一系列珍贵文物“开口说话”,集体开启了一场“文物拯救”行动,在带来放松的同时,寓教于乐,输出保护文物、关注历史的价值观。

本周更新的第五集,终于揭晓了三件青铜器文物秘灵们的故事结局,是继续“做战争的使者,杀伐天下,一统千秋,威名传世”,还是放下执念,在礼乐之音的帮助下,忘掉“杀戮与征伐”?浅鸠做出了选择,“让文明辉煌至今的,不是兵伐,而是礼乐”。钟子信师徒二人与苏古一起,成功修复浅鸠,踏上了新的征程。

“乐者,天地之和也。礼者,天地秩序也。”(《礼记·乐记》)秩序与和谐是礼乐文明的主旨。先秦礼乐文明历经历代沿革,不论是对中国古代文明,是还是对当代社会,都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秘宝之国》动画的可贵之处,就是在讲述动画剧情的同时,还能赋予中国古代文化全新的生命力。

随着青铜时代单元故事落下帷幕,动画中故事回到主线剧情,对“秘宝之国”“遗忘病毒”“秘灵会议”等主线元素作出了更多解读。动画中出现全新反派角色,似乎能通过某种未知的沟通渠道,控制遗忘病毒,达成信息共享,对修复师产生仇恨心理,而主角们在克服重重困难之余,始终不忘探究遗忘病毒的来源。

“走吧,该出发了!”

在这个非常规国家的“秘宝之国”,保管着秘宝之国火种的思想者,点燃了秘宝之国光柱,召集各个角落的秘灵们召开会议,本源为杜虎符的秘灵阿杜、阿虎兄弟赶来与钟子期一行会合。

钟子信这一人类,为何会漂流来这里?秘灵会议为何召开?会上又会发生怎样的争端?动画中新出现的神秘角色到底是谁?他,会是遗忘病毒肆虐的始作俑者吗?

动画似乎在解决一个难题时,总是会留下更多疑问。欲知后事如何,我们一起期待下周五《秘宝之国》第六集B站持续热播!

本文标题:文物拟人红出圈,秘宝之国动画第5集B站上线!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56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