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拿3项重量级大奖,这个小和尚不简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1-01-2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日,在被誉为“视频号生态奥斯卡”的视灯奖上,一禅小和尚一举夺得3个重量级奖项,2020视灯奖年度视频号粉丝王、2020视灯奖年度最具广告价值视频号、2020视灯奖年度最具投资价值视频号。与视频号上流行的影视混剪不同,一禅小和尚紧紧围绕当代年轻人所关注的情感问题来创作,其内容风格暖心治愈,同时直击粉丝痛点,“帮粉丝说出他心里想的但又不好直说的”。

今年1月份,翘首以盼中微信公开课如约而至。在长达90分钟的演讲中,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花了60分钟都在谈视频号。两天后,微信8.0版本正式发布,在整个微信生态中视频号进一步被打通。这一切都释放出一个信号:视频号正逐渐成为微信生态的中场核心。而这个信号也吸引着一批又一批自媒体入局视频号,其中“一禅小和尚”独占鳌头。

视频号头部IP一禅小和尚

近日,在被誉为“视频号生态奥斯卡”的视灯奖上,一禅小和尚一举夺得3个重量级奖项,2020视灯奖年度视频号粉丝王、2020视灯奖年度最具广告价值视频号、2020视灯奖年度最具投资价值视频号。“视灯奖”是微信视频号上线以来,首个全品类高规格的视频号生态权威奖项,旨在表彰视频号生态杰出贡献者、衡量视频号生态商业价值,足可见一禅小和尚其视频号内容价值。

一禅小和尚一举夺得视灯奖3个重量级奖项

一禅小和尚是大禹网络旗下精心运作多年的动漫IP账号,全网粉丝近一亿,其中视频号表现也颇为亮眼。自去年7月中下旬入驻视频号以来,5个月就已实现涨粉200万、单条播放近3亿,其涨粉速度、短片播放量在视频号内容生态中无出其右。

一禅小和尚视频号播放近3亿爆款《不刻意维持的关系,才真的舒服》

与视频号上流行的影视混剪不同,一禅小和尚紧紧围绕当代年轻人所关注的情感问题来创作,其内容风格暖心治愈,同时直击粉丝痛点,“帮粉丝说出他心里想的但又不好直说的”。

如其置顶的、播放近3亿的短片《不刻意维持的关系,才真的舒服》,内容走心,既是说爱情也是说友情,虽然许久不见但是感情长存,浅显易懂的同时,有共鸣有感染力。

一禅小和尚视频号首场直播

随着视频号直播功能的完善,一禅小和尚账号也已展开多场直播进行带货。在2020年尾的首场直播中,一禅小和尚通过全息投影技术“亲临现场”,女主播“老猫”身着中国风大红袄,与近9万人提前一起“过了年”。在当晚直播中,9.9元脆枣、保温杯、大麦茶、一禅周边等,也都是畅销爆款。

正如视灯奖所说的那样,一禅小和尚作为“短视频生态下的超级IP,高标准大制作国漫IP符合市场方向,并具备完整商业闭环,潜力巨大”,在视频号新的风口下,它将如何迸发出新的活力,我们拭目以待,也期待其在视频号领域的下一步动作。


本文标题:连拿3项重量级大奖,这个小和尚不简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214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