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10-1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已正式拉开帷幕,“2020长三角动漫产业发展圆桌会议暨品牌推介会”于16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玄武厅举办。

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已正式拉开帷幕,“2020长三角动漫产业发展圆桌会议暨品牌推介会”于16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玄武厅举办。

(2020长三角优秀动漫片花集锦)

10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江苏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复,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牵头,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共同支持举办。博览会共设置“视听新盛宴” “视听新业态” “视听新生活”三大展区,邀请国内外150多家视听行业单位参展。

博览会期间,“2020长三角动漫产业发展圆桌会议暨品牌推介会” 于16日下午在展览中心玄武厅举办。长三角区域动漫企业众多,原创实力雄厚,同时动漫衍生品开发亦涉及影视、游戏、零售、主题乐园等各个方面。该活动以动漫区域协作发展为主旨,进一步聚集协调资源,推动长三角动漫产业发展的良性竞争、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

活动开始,来自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和江苏省的优秀动漫企业代表依次为大家带来了《玩力崛起:哈哈地球人》《旗旗号巡洋舰》《三只松鼠之中国行》《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等优秀动画片作品及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的主题推介,从务实的角度推动长三角动漫行业发展。

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以“长三角区位优势视角下动漫产业发展竞合策略”为核心话题,分别从长三角区域的营商优势和特点、长三角地区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链发展状况、国内品牌授权业务目前面临的瓶颈及后疫情时代动漫行业的未来发展和以IP品牌授权为主要思路的动漫产业未来机遇等角度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上海炫动卡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炜华针对本次活动话题,提出相关建议:依托长三角动漫资源优势,建立长三角项目联络图和长三角合作机制。

(郭炜华采访视频)

江苏舞之动画董事长郑利嘉也在会上谈到了疫情对线下行业的影响,他表示,动漫行业整体影响不大,他们一直采取联合办公的模式,更新制作技术。艺术是动画片的核心,但也离不开技术的支持,紧抓制作细节,把控制制作时间。

(雷涛采访视频)

本次博览会上还设置了江苏动画联合展位、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展位和中国国际动漫节等3个动漫展位。其中江苏动画联合展位由16家动漫文创企业组成,展出宣传推荐21个优秀江苏原创动漫项目,既有深度表达现实主题的红色主旋律动画片《可爱的中国》,也有借助现代理念激活传统文化的江苏风情动画片《太湖少年》,还有广受小朋友欢迎寓教于乐的科普动画片《州洲绿之梦》《奇奇和努娜》。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会长罗舒泽;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副会长康志东;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优漫卡通卫视总监荆雷;央视动漫集团产业拓展中心主任沈阳;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上海炫动卡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炜华;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招展部主任曹祖浩;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产业运营部主任沈斌;天雷动漫创始人、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雷涛;安徽省动漫协会会长、安徽同人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吴铭东;安徽松鼠娱乐有限公司总监兼导演张羲;江苏舞之动画董事长郑利嘉;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薛峰等。

本文标题: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1506.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