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打造夏日漫展巡礼 百万流量扶持二次元创造者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8-0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进入暑期以来,上海、成都、广州等地均开启线下漫展活动,为全国二次元爱好者送上丰富的漫展之旅。7月25日至8月23日,抖音携手上海ChinaJoy、ComicUp、广州萤火虫等国内知名动漫游戏展共同打造了一场“夏日漫展巡礼”云端漫展活动,让平台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实现逛漫展、看漫展、玩漫展。

进入暑期以来,上海、成都、广州等地均开启线下漫展活动,为全国二次元爱好者送上丰富的漫展之旅。7月25日至8月23日,抖音携手上海ChinaJoy、ComicUp、广州萤火虫等国内知名动漫游戏展共同打造了一场“夏日漫展巡礼”云端漫展活动,让平台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实现逛漫展、看漫展、玩漫展。

作为ComicUp及广州萤火虫的首席短视频合作平台及ChinaJoy的官方直播合作平台,抖音“夏日漫展巡礼”活动囊括上海ChinaJoy、ComicUp、广州萤火虫等多场主流漫展直播,全时段全方位展示漫展现场盛况。抖音特邀高能记录官赖美云陪伴用户云端看漫展,此外多名抖音知名达人及二次元领域大咖也亲临漫展现场,多角度直播互动,带领用户嗨玩漫展。

与线下漫展不同的是,抖音打造的这场云端漫展还为用户提供了“逛+看+玩”的参与模式,设置丰富玩法带领用户深入感受二次元文化。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真正实现“带着抖音逛漫展”,还可瓜分百万dou+流量扶持。目前,“夏日漫展巡礼”活动已发起寻找“高能记录官”、“夏日打卡挑战”等玩法。用户带话题#带着抖音逛漫展 发布漫展相关内容视频,即有机会成为“高能记录官”,投稿视频点赞TOP3的用户还可赢取豪华实物大奖。带话题#夏日打卡挑战 发布视频打卡,内容不限动画、COS、三坑、配音、宅物等二次元原创视频,即刻实现线上“参展”。

开启线上漫展、邀约达人参与,助力二次元文化传播,是抖音推动二次元文化发展的一项积极举措。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8年,抖音就与包括IDO 、萤火虫 、CICF在内的国内三大漫展联动,发起漫展活动,号召逛展人群去漫展现场拍摄并发布视频投稿,为二次元文化传播提供了平台“土壤”及流量“养分”。加之本次“夏日漫展巡礼”云端漫展活动的持续热度加持,相关话题#带着抖音逛漫展 累计播放量高达27.8亿次。

当前,抖音平台聚集大量年轻、潮流用户,他们与二次元人群画像高度契合。内容方面,抖音二次元拥有更开放、更多元、更多可能性的二次元内容,并通过直播互动、视频投稿、挑战赛玩法等具备抖音属性的多元方式,为二次元用户提供丰富内容消费空间及趣味玩法。实现圈层渗透的同时,打破泛圈层传播壁垒,助力二次元文化出圈。

本文标题:抖音打造夏日漫展巡礼 百万流量扶持二次元创造者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117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