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国漫《一人之下》携手MLB,国漫首次跨界国际顶级体育赛事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7-2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7月23日,由MLB中国携手腾讯体育举办的“重装登场,只为更棒”MLB新赛季启动仪式在北京顺利落幕。仪式上,除了为7月24日即将开打的新赛季造势,MLB美职棒大联盟还宣布了与腾讯动漫旗下头部国漫IP《一人之下》达成合作。

在启动7月23日,由MLB中国携手腾讯体育举办的“重装登场,只为更棒”MLB新赛季启动仪式在北京顺利落幕。仪式上,除了为7月24日即将开打的新赛季造势,MLB美职棒大联盟还宣布了与腾讯动漫旗下头部国漫IP《一人之下》达成合作。这是国漫与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首次跨界融合,旨在让更多人通过动漫这种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内容形态之一,爱上棒球运动,感受体育的魅力。

打破次元界限,国漫与国际体育赛事达成首次合作

作为国漫与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首次“梦幻联动”,《一人之下》作品中9位角色将担任“2020 MLB中国区虚拟棒球推广大使”。腾讯动漫市场总监张雅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向年轻一代传递合作、坚持、专注、智慧的棒球精神,让更多人在赛场外也能感受到热血和挑战。

据悉,在本次MLB赛季中,《一人之下》的角色人物将空降腾讯体育演播室,成为虚拟解说员,并在社区中与球迷互动,陪伴观众们看比赛,聊比赛。此外,《一人之下》手游也计划推出棒球主题时装,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本土文化与棒球潮流的碰撞。

异人集结,挑战棒球修行之道

 MLB中国与《一人之下》的合作并非偶然。作为腾讯动漫旗下的人气作品之一,《一人之下》自2015年开启连载,累积人气已达224.2亿。2020年4月,时隔3年,《一人之下3》动画回归,三个月内播放量已破7亿。同名手游也在今年5月亮相,注册用户达千万,曾荣登IOS游戏榜榜首。

《一人之下》能够获得如此高的人气,很大程度上源于其独特的剧情构架和世界观,作品主要讲述了各身负异能的异人们藏身于都市日常生活中,大隐隐于世,完成自己人生修行的故事。其内核融入了中国传统道家文化思想,每一个人物都是鲜活的,具有很强的标志性和辨识度。

如男主角张楚岚,其虽“脸厚而无形”,但却是一种看透世间复杂而展现的机敏。在遇到冯宝宝之后,了解了她的身世,毅然决然选择挑战未知的世界,帮助她一起寻求真相。

而风后奇门传人王也道长,本是富家之子,潇洒出世,但在得知张楚岚将激起天下风云后,选择趟“浑水”与之谈判,同时为老天师渡劫。

  《一人之下》中每一位角色都有着自己所坚守的人生修行之“道”,并为之坚持本心,挑战自我。而竞技体育亦是如此,在棒球的球场上,双方球员也有着自己所要奔跑、挑战的“道”,在专注自己站位的同时,不断努力、挑战极限,才能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新流量时代,行业间的融合与跨界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如今的体育赛事也早已不止于赛场,跨界与出圈,才能为体育谋得更广阔的空间。MLB中国深谙此道,借多平台及各行业的天然优势,突破体育的自身行业限制,共同打造并推广优质棒球内容,有效提升年轻观众的参与度,更好地培养用户对棒球运动的习惯和忠诚度,让更多年轻人能够积极地参与其中,不断地扩大棒球在中国的影响力。

而MLB中国与《一人之下》的合作,正是二次元文化与体育运动的一次有力碰撞,能让更多原本不关注棒球运动的年轻人通过国漫接触并了解棒球文化,也让以《一人之下》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国漫作品被更多的人看见并喜欢,为双方未来的发展铺开了全新的一页。

本文标题:人气国漫《一人之下》携手MLB,国漫首次跨界国际顶级体育赛事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1161.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