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漫IP狗哥杰克苏,开启跨次元直播带货模式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6-2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19年,薇娅和李佳琦让淘宝直播带货走进了大众视野。风口下,国内各大MCN机构纷纷入局。到2020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也开始发力 ,不仅定向扶持MCN机构,还邀请众多大牌明星合作,直播带货一片蓝海。在二次元赛道,虚拟偶像洛天依、3D动漫短视频IP一禅小和尚、潮漫短视频IP狗哥杰克苏也表现抢眼,展现出了和真人IP一样巨大的商业价值。

2019年,薇娅和李佳琦让淘宝直播带货走进了大众视野。风口下,国内各大MCN机构纷纷入局。到2020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也开始发力 ,不仅定向扶持MCN机构,还邀请众多大牌明星合作,直播带货一片蓝海。

今年年初,罗永浩抖音首播即创下1.7亿元销售额纪录 ,紧跟入局的明星们也接连创下千万销售额纪录。在二次元赛道,虚拟偶像洛天依、3D动漫短视频IP一禅小和尚、潮漫短视频IP狗哥杰克苏也表现抢眼,展现出了和真人IP一样巨大的商业价值。

据艾媒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已达到3.45亿人,预计2020年用户规模将突破4亿人。同时,二次元市场的日趋成熟以及年轻人越来越强大的消费能力,也推动着虚拟偶像市场的爆发。

虚拟偶像拥有最完美的人设并且永远不会出现负面,能够充分满足二次元用户对偶像的想象,这也是虚拟偶像吸金的最大优势。同时,虚拟直播采用最先进的AI技术,捕捉人体的表情和动作,跨次元连接起IP与用户,也让直播带货拥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6月13日,在全网粉丝超3000万的潮漫短视频IP“狗哥杰克苏”带货直播间,就是一次很好的虚拟偶像商业能力验证。直播中,二次元粉丝在主播的节奏带领下刷屏着“狗哥”、“火火”,用节节攀升的订单量证明着自己对偶像的喜爱。以视频内容俘获粉丝的虚拟偶像越过大平台孵化的限制,开始得到更多品牌跟平台的认可。

“狗哥杰克苏”是北京知行易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开始孵化的IP,狗哥的潮酷直男霸总人设一经推出,即以持续的爆款内容在抖音、快手快速跻身千万粉丝大号行列。高活跃的粉丝跨平台追“狗”,对“狗哥”展现出了如同粉圈少女般的狂热,这也是虚拟偶像“狗哥杰克苏”的成功关键。

“虚拟偶像进军直播市场,狗哥杰克苏不是第一个,但却是短视频潮漫IP里的第一个。从2019年7月布局到现在,我们是做好充足准备才开始的,相信在虚拟直播带货这条赛道上,我们还会走得更远。”虚拟偶像火火下播后,“狗哥杰克苏”操盘人、北京知行易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丁俊云这样对团队说。

“弹幕疯狂地刷着火火和狗哥的名字,订单量蹭蹭往上涨,感觉完全没人注意到我的存在。”“狗哥杰克苏”直播合作艺人,内地90后人气主持郑磊回忆到当时的场景,言语间依旧难掩激动。“主持过那么多场电影首映和综艺节目,没想到虚拟偶像的粉丝居然比明星粉丝还要热情,而且虚拟偶像和真人同框直播的形式也特别有趣。”

  随着AI技术的发展,人们未来可能足不出户就能逛遍全世界所有商场,而虚拟直播也将领先于真人直播应用到更多的带货场景。从前景看,虚拟偶像带货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像“狗哥杰克苏”这样的虚拟偶像出现。


本文标题:潮漫IP狗哥杰克苏,开启跨次元直播带货模式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1017.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