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成名作《斗罗大陆》动画后带来从视觉听觉得到全方位体验!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5-25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在中国网络文学中占比最大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网络小说”(网文),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网络小说是可以和好莱坞电影、日本动漫、韩国电视剧并称的“世界四大文化现象”,并且在我国的文化输出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喜欢中国的网络小说。唐家三少成名作《斗罗大陆》动画后带来从视觉听觉得到全方位体验!

众所周知,中国网络文学在经历20多年的发展后,现在已经进入非常成熟的阶段,目前中国网络文学拥有680万网络作家和多达3.5亿的读者,并且这一数据每年还在快速的增长。

在中国网络文学中占比最大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网络小说”(网文),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网络小说是可以和好莱坞电影、日本动漫、韩国电视剧并称的“世界四大文化现象”,并且在我国的文化输出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喜欢中国的网络小说。

而中国的网络小说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字“爽”。和文学名著不同网络小说在文学性、严谨度、内涵素养等方面有很大的差距,简而言之网络小说就是“快餐文”,大家并不指望通过看网络小说能得到什么启示,明白什么道理,懂得解决事情的方法,大家只是为了“爽”。

这也正是网络小说的核心,网络小说虽然在文学素养上差很多,但在“故事性”方面绝对是优势,一部网络小说的好坏很大一部分就是通过故事吸不吸引人来判断的,读网络小说就是为了消遣,让我们暂时忘掉现实中的压力与身份,进入小说的世界中遨游。

而为了让读者“爽”,网文作者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套路,什么“扮猪吃老虎”、“越级打怪极限反杀”、“以一敌三强势镇压”的,反正一路“爽”就对了。那作为“白金大神”唐家三少成名作的《斗罗大陆》肯定也是这样的套路无数,以前我们看小说只能从文字中体会这样的感觉,现在改编为动画后我们从视觉听觉得到全方位体验!

虽然“极限反杀”“一人翻盘”这样的剧情在前面也是不少,但与最新105集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105集史莱克七怪VS武魂殿战队应该是目前最“爽”的剧情了,从武魂殿出场就开始铺垫其强大,几乎成了不可战胜的存在,然而把武魂殿战队渲染得越强大,在唐三战胜他们后给观众的感觉越爽。

当唐三八蛛矛被一根根砍掉的时候,当我们认为唐三底牌尽出毫无胜算的时候,三少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唐三一手“蝠翼轮回”一下翻盘,前期观众被武魂战队压抑的心情瞬间消散,真是爽到极点。

然而这只是开始,接下来唐昊的出场更是霸气,我想这样的情节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也是小说改编动画的最大亮点,把文字转换为动画,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这一方面《斗罗大陆》动画做得非常好,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本文标题:唐家三少成名作《斗罗大陆》动画后带来从视觉听觉得到全方位体验!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0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