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王阳明之少年时代》:少年王阳明历经坎坷却矢志追求光明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5-0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王阳明之少年时代》是由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动画电影,该《王阳明之少年时代》动画电影获国家电影局立项。最新官方透露,目前该《王阳明之少年时代》动画正在火热制作中。

中国动画《王阳明之少年时代》是由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动画电影,该《王阳明之少年时代》动画电影获国家电影局立项。最新官方透露,目前该《王阳明之少年时代》动画正在火热制作中。

《王阳明之少年时代》由国家一级编剧孙仰芳与卡酷团队共同创作完成。故事主要围绕王阳明幼年余姚成长、龙泉寺结识慈云、拜师剑侠燕行、读遍五魁楼藏书、少年游历关外、庭院格竹求理展开。反映其历经坎坷却矢志追求光明,为其长大后提出“致良知”、“知行合一”的思想,成为中华民族一代圣人奠定基础。

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原创动画,历年来制作出品的多部原创动画片在全球上映。此次推出的动画电影《王阳明之少年时代》主要讲述中国古人对哲学的探索和认知,致力于推动中国的哲学思想文化走向世界。

王阳明是谁?王阳明是王守仁别号。

王守仁(1472年10月31日-1529年1月9日),汉族,幼名云,字伯安,别号阳明,浙江余姚人。明代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书法家兼军事家、教育家。

王守仁是明代心学集大成者,明代心学发展的基本历程,可以归结为:陈献章开启,湛若水完善,王阳明集大成。王守仁的学说思想王学(阳明学)的直接源头是陈献章与湛若水的“陈湛心学”,阳明心学和与陈献章的学说堪相一致,已是学界的共识。

弘治十二年(1499年)进士,历任刑部主事、贵州龙场驿丞、庐陵知县、右佥都御史、南赣巡抚、两广总督等职,晚年官至南京兵部尚书、都察院左都御史。因平定宸濠之乱等军功而封爵新建伯,隆庆时追赠侯爵。 

万历十二年(1584年),在王守仁逝世后五十四年,王守仁从祀孔庙,他与薛瑄、胡居仁、陈献章一起成为明朝从祀孔庙的四位学者。王守仁的从祀,表明王阳明心学最终得到了官方的认可。王阳明心学后来还传入了日本、朝鲜等国。其弟子极众,世称姚江学派。其文章博大昌达,行墨间有俊爽之气。有《王文成公全书》。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王阳明之少年时代》:少年王阳明历经坎坷却矢志追求光明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50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