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欢迎来到夜间中学》单行本发售情报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3-12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在日本,因各种原因没有修完义务教育的人可以念“夜间中学”。近日,根据山本悦子原作改编的泽音千寻的漫画《欢迎来到夜间中学》单行本于3月12日发售。《欢迎来到夜间中学》的故事,是从春天开始成为中学1年级学生的泽田优菜的祖母幸决定上同一个中学的夜间班开始的。

「夜間中学へようこそ」13歳の少女とその祖母がそろって中学1年生に

根据山本悦子原作改编的泽音千寻的漫画《欢迎来到夜间中学》单行本于3月12日发售。目前。该漫画在报纸红旗(星期日版)上连载。

「夜間中学へようこそ」

《欢迎来到夜间中学》的故事,是从春天开始成为中学1年级学生的泽田优菜的祖母幸决定上同一个中学的夜间班开始的。在战后的混乱中长大,幸没能满足地去上学,为不能读书写字而烦恼。优菜决心支持祖母的挑战。因为幸在楼梯上摔倒,需要拐杖,优菜去夜校接送,在那里看到了和白天完全不同的世界。


夜间中学小安利:

夜间中学

夜间中学建在公立中学的“夜间部”。在战后的混乱时期,由于生活困窘,很多学生白天在家里帮忙干活而不能学习,为了他们开设了夜间中学。夜间中学和普通中学一样都开设在市区町村里,配备教师,教科书也免费发放。


日本夜间中学是为了让那些因各种原因错过上学机会的人重新跨进校门,如战乱中无法接受义务教育的老年人以及逃学或在校受欺负等各种原因没有上学的年轻人。

根据日本实施的有关义务教育的法律《教育机会确保法》的规定,要求各地方政府至少设立一所夜间中学,鼓励地方政府设立夜间中学。

日本的夜间中学在上世纪20年代出现,战前的夜间中学起到私塾的作用,学生完成学业也无法得到毕业证书。一些由于贫困而白天需要去劳动的儿童只好晚上去夜校识字。到了60年代,随着日本经济成长和升学补助制度的完善,夜间中学逐渐减少。60年代后期夜间中学的学生只有400人。大部分夜校不得不关门。到了70年代,从韩国和中国回到日本定居的人增加,如长期在中国生活的日本残留孤儿七八十年代回到日本。80年代逃课学生成为社会问题。夜校成为那些归国者和逃课学生的栖身之地。到了90年代,日本的外国劳动者增加,夜间中学里多了外国人面孔,有的地方外国人的比例达到了90%以上。在东京都有8所公立学校设立了夜间中学,有不少外国青少年因为初来乍到日本,日语跟不上,不得不去教学要求相对低一些的夜间中学。笔者认识的在日华人,因为希望体验日本学校的基础知识,白天上班,晚上去夜间中学学习。

耄耋老人上夜间中学的也不少,在冲绳的那霸市有一所民间夜间中学叫珊瑚舍,学生中有许多高龄者,他们活到老学到老,在夜校学习日语、英语、美术、书法、体育、音乐、冲绳民谣等课程。一年的学费才3万日元,老师多是志愿者。夜间中学里能见到老少同窗的景象,日本的国民素质高、社会和谐与普及基础教育、坚持扫盲有密切的关系。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欢迎来到夜间中学》单行本发售情报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tushu/50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