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 23 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类大赏公布:《海兽之子》获榜首位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3-06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3月6日,日本第23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文化庁メディア芸术祭)公开了得奖名单,其中动画类由《海兽之子》获得大奖,漫画类则由《ロボ?サピエンス前史》获奖。

3月6日,日本第23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文化庁メディア芸术祭)公开了得奖名单,其中动画类由《海兽之子》获得大奖,漫画类则由《ロボ?サピエンス前史》获奖。

日本媒体艺术祭是一个媒体艺术的综合性艺术盛会,针对艺术、娱乐、动画和漫画四个类别中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同时提供鑑赏获奖作品的机会。自平成9年度(1997年)开办以来,除了对具有高度艺术性和创作性的优秀媒体艺术作品进行表彰之外,也同步举办获奖作品展示会,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放映并举办研讨等相关活动。主办单位表示,本次第23届的活动中有来自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66件作品报名角逐。此外,日本文化厅为了促进媒体艺术的创造与发展,也为获奖作品开展了向国内外广泛介绍的业务,通过海内外的业务扩展,以及对创作活动的支援等相关业务,不断努力成为新一代的艺术盛会。

获得本届动画类大奖的,是以五十岚大介漫画作品为原作、渡边步担任监督的动画《海兽之子》,描述性格率直却火爆的少女琉花,因为使用暴力而不得不退出社团,在少了容身之处的漫长暑假中,琉花遇见了两名神秘的少年───海和空。海和空据说是儒根养大的孩子,从婴儿时期就一直生活在海中,除了器官机能和常人有所不同外,他们似乎能接收到常人接收不到的、来自大海的讯息。另一方面,世界各地的水族馆频频发生鱼群消失的事件,而海和空所在的海边,却不断出现各种稀有的鱼类……?

《ロボ?サピエンス前史》

而由岛田虎之介所创作的漫画《ロボ?サピエンス前史》则获得了本届的漫画类大奖,是一部以人类和机器人共存的未来世界为舞台,透过各种视角来描绘人类与机器人的科幻作品。

除了上述两部获得大奖的作品外,在动画类获得优秀奖的有《ある日本の絵描き少年》、《ごん》、《ロング?ウェイ?ノース地球のてっぺん》、《NettleHead》,新人赏则颁给了《向かうねずみ》、《浴场の象》、《Daughter》三部作品,本次增设的社会影响奖则颁给了《天气之子》。而在漫画类获得优秀奖的有雁须磨子《あした死ぬには、》、野田彩子《ダブ儿》、安野モヨコ《鼻下长绅士回顾録》、リアド?サトゥフ《未来のアラブ人中东の子ども时代》,新人奖获奖者有伊藤敦志《大人になれば》、イトイ圭《花之頬》、和山やま《梦中さ、きみに。》,社会影响奖则是由真锅昌平《黑金丑嶋君》获得。


安野モヨコ


《鼻下长绅士回顾録》


リアド?サトゥフ《未来のアラブ人中东の子ども时代》


第23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将于9月19日起至27日在东京的日本科学未来馆展示得奖作品。


本文标题:日本第 23 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类大赏公布:《海兽之子》获榜首位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0158.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