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杂志免费开放网上阅览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20-03-02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杂志免费开放网上阅览。据悉,为应对3月开始的日本各学校休学,日本漫画周刊少年Jump决定从今天开始截止月底免费开放今年1-13期的电子版阅览,可在线上书店与手机APP少年Jump+上免费浏览。

据悉,为应对3月开始的日本各学校休学,日本漫画周刊少年Jump决定从今天开始截止月底免费开放今年1-13期的电子版阅览,可在线上书店与手机APP少年Jump+上免费浏览。

少年Sunday于3月7日免费开放旋风管家、结界师、史上最强弟子谦一的电子版漫画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1~13号一挙無料公開!』実施「週刊少年ジャンプ」編集部は2020年1号~13号デジタル版を期間限定で無料公開いたします。閲覧できるのは、マンガ誌アプリ「少年ジャンプ+」と集英社の総合電子書店「ゼブラック」上です。

【期間】2020年3月2日(月)正午~3月31日(火)23時59分

《周刊少年Jump》是由日本集英社发行,目前为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位列日本三大周刊少年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周刊少年Magazine》和《周刊少年Sunday》)之首。该漫画杂志于1968年(日本昭和43年)7月创刊,时为双周刊,1969年则转为周刊,实行每周一发售。1993年每期突破600万册。刊载作品以动作冒险类为主,多带有幻想味道,并刻意张扬个性,追求情节的峰回路转。间或也有部分恋爱、运动及历史题材的作品。多数作品的人物造型唯美,因此亦拥有大量少女读者。

1968年7月11日,本刊以《少年Jump》名义发行8月1日号,正式创刊。创刊时为双周刊形式,于每月第二及第四周的星期四发售。1969年10月宣布形式转为周刊,并改于每周星期二发售,直至2003年5月再改为每周星期一正式发售。吉祥物标记为Jump海盗。

创刊以来,不少漫画家都因为它撰稿连载而人气急升,刊登过许多著名的漫画。1995年,曾以653万部的纪录创下日本漫画杂志的最高销售纪录。现时刊物以初中学生为主要读者群,当中亦包括接近的小学高年级和高中学生。

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位列三大周刊少年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周刊少年SUNDAY》、《周刊少年MAGAZINE》)之首,1993年每期发行量突破600万册.。

主调

杂志的关键字是“友情”、“努力”和“胜利”,所有得到连载机会的作品都必须宣扬其中一个讯息。亦因此,连载漫画基本上都不外乎格斗、动作、喜剧、体育等较容易彰显热血的题材。不过为吸纳多元化的动漫社群,周刊亦加入了科幻、冒险、恋爱、社会话题及纪录形式的新兴作品。

封面基本上是当时得令的一部连载作品,偶然则会以全明星阵容登场。不过在1970年代后半到1980年代前半,与及1990年代后半的时期,《Jump》亦曾仿效其他公司的周刊少年漫画杂志,刊载运动员和偶像的相片作招徕。杂志本身亦不时会发放运动员的特集和采访报道。

创刊时期,由于不能确保受欢迎的漫画家参与制作,所以编辑部决定所有新人都必须签订专属契约,确定他们全力应付《Jump》的连载。订下这个契约代表不论有没有新作品构思,都不能跟其他漫画媒体合作;即使拥有全盘计划,亦要待有关编辑找上相关的挂单。除了极少数的人气漫画家外,一旦放弃契约,就难以重返这个舞台。基于《Jump》的受众面比起其他杂志庞大许多,不少新人漫画家都情愿慢慢等待,务求一跃成名。

一般漫画杂志只会把读者意见调查作为参考,惟本刊却特别强调,并作为人气指数的指标。规则以新连载登场后的十期为基准,综合期间每一期的读者意见,再以此决定作品命运。每一期的数据会反映在漫画排版的前后位置,惟第一位会经常保留予台柱或经历特殊意义时刻的作品(如第一集登场及周年纪念),新连载亦会有约一至两个月的时间得到宽松对待。若人气指数持续排名末端,不管作品质素如何都会被腰斩,让路于新连载,造成了许多只有10至20期的短期连载作品。不属于以上两类的作品,亦有中央彩页的准则表示编辑部的支持,此举一般会使作品处于比实际人气稍高的位置。

一般只有中下游的作品可以主动向编辑部表示结束的意愿,亦可能会加注条件,如必须在有限时间内推出超越或匹敌现时作品的连载。这些条件下结束可谓充满风险,未能履行的最坏结果可能是永远脱离《Jump》行列。

编辑部旨在让连载作品数量维持于20部。综合排名最后两位的作品会在考虑腰斩的行列,十数位的作品则可归类为中下游。而进入2000年代之后,被腰斩的作品会由姊妹杂志《赤丸Jump》或《Jump NEXT》连载数集完结篇,缓和烂尾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作者就年龄层和意愿移藉到其他集英社杂志的例子。

曾于本刊连载的《爆漫王。》中,对相关规则有详细介绍。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杂志免费开放网上阅览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50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