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圆满闭幕!来年再见!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12-2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12月21日下午,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全球动画文化中的中日因素在三里屯的CHAO艺术中心隆重闭幕!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闭幕仪式上,主持人王笠人介绍了来自动画界、电影界、广告界、艺术和设计界的顶尖机构、企业代表与制作人。闭幕之前,动画产业全景论坛,邀请了业界顶尖协会、机构、企业代表与创作人参与,共同与您分享关于动画的制作、延展与未来。


 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圆满落幕! 



12月21日下午,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全球动画文化中的中日因素在三里屯的CHAO艺术中心隆重闭幕!



论坛暨闭幕仪式视频实录



国际动画艺术展闭幕仪式现场视频由 【戴尔小企业官网直销】 提供


闭 幕 仪 式 

闭幕仪式正式开始!


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闭幕仪式上,主持人王笠人介绍了来自动画界、电影界、广告界、艺术和设计界的顶尖机构、企业代表与制作人,他们是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委员会秘书长孙强、副秘书长辜舰;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黄勇;观唐文化董事李俊;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黄汇钟;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郭春宁;国际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金鹰;英田影视董事长姜英田;杭州朱古力传媒CEO、《武圣关公》制片人刘继蕊;《浮城谜事》、《推拿》出品公司CEO张漓;微风文化总经理郑继山;著名策展人王中文;魔法时代影视总裁李兴;著名电影制片人于泓波、郭冬、郑朝晟;量子猫科学馆馆长李志锋;布谷品牌创始人李前承;北京艺图很明显创始人吴向峰;机遇空间联合创始人姜楠;奥美国际客户群总监王松;《武松打我》、《纹身》导演陆一铜;国际资深视效总监、导演彭柯;《中国唱诗班》系列导演彭擎政;《我不是水怪》导演何瑞博;著名导演周耀武、杜鹏、武权;青年导演毕鹏、隗功杨、黄振业、金山;天画画天总经理杨瑾;著名文娱产业号毒眸执行副主编江宇琦;著名导演张江南携东洋天映艺人;良友纪录片创始人秋丽;那迪文化创始人艾克;著名漫画家轩辕虹列;著名诗人老贺;著名艺术家吴迪、孔宁等嘉宾。

国际动画艺术展总策划王笠人正式宣布闭幕式的开始。王笠人感谢了各合作方代表、嘉宾们对于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的支持并发布了国际动画艺术展为推动中国动画文化与产业发展的未来计划和方向。国际动画艺术展在选片方面将致力于推广中国动画文化的新面貌,并将在中外交流、动画电影制作、项目国际化推广与文创IP开发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委员会秘书长孙强祝贺影展的圆满落幕并期待未来国际动画艺术展的发展方向。

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国际动画艺术展策展顾问李中秋对所有支持国际动画艺术展的机构、企业、艺术家表示感谢。

“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联合策展人、西南民族大学动画系系主任、国际动画艺术展艺术顾问周舟通过VCR表示很荣幸连续三年与影展合作,并祝贺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圆满落幕!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本届影展荣誉顾问代表黄汇钟致辞感谢了所有与会嘉宾与观众。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本届影展论坛嘉宾代表郭春宁对本届影展论坛通过全产业的概念构架表示了赞许,并对国际动画艺术展的未来充满了期望。

奥美集团客户群总监、本届国际动画艺术展论坛嘉宾代表王松发言表示相信国际动画艺术展一定会越办越好。

国漫大师、《武圣关公》总导演蔡志忠先生通过VCR送上祝福。

《武圣关公》刘继蕊感谢影展给了电影一个展示的平台,并很高兴与各位嘉宾共同探讨民族动画的未来方向。

戴尔小企业官网直销品牌代表Justin对于戴尔产品的理念和时代的艺术与品牌的碰撞充满了信心。

国际动画艺术展策展人林黛妘表示很希望通过影展传播“自由、纯粹与无极限”的精神,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勇敢做自己,不犹豫。相信自己,并希望国际动画艺术展除了成为一个专业,同时还能成为一个友好而互助的平台。


 专业的动画产业论坛,顶尖行业大咖汇聚 



闭幕式当天,围绕动画产业的四场全景式论坛:“奇幻电影”、“民族元素在动画中的延伸”、“动画衍生品:动画的衍生与蜕变”、“CG与广告”在国际动画艺术展的现场,CHAO艺术中心的Plaza和回声剧场分别于上半场和下半场举行。


闭幕式现场


来自动画界、电影界、广告界、艺术和设计界的机构与顶尖专业人士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多年从业的经验与对行业的前瞻性展望。


第一场:奇幻电影论坛

左起何瑞博、郭春宁、陆一铜

奇幻电影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导师、美学博士郭春宁教授主持;曾获得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奖的电影《武松打我》、《纹身》导演陆一铜;新锐奇幻电影《我不是水怪》导演何瑞博作为本场论坛的嘉宾参与讨论。


第二场:民族元素在动画中的延伸

左起黄汇钟、黄勇、孙强、刘继蕊

“民族元素在动画中的延伸”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黄汇钟主持,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委员会秘书长孙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著名定格动画作者黄勇、《武圣关公》、《孔子》电影制片人刘继蕊出席论坛。


第三场论坛:动画的衍生与蜕变

左起江宇琦、吴向峰、金鹰、姜楠、李前承

衍生品论坛由国际动画艺术展联合著名的文娱产业号:毒眸 共同举办,毒眸执行副主编江宇琦担任主持人;国际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金鹰、布谷品牌创始人李前承;北京艺图很明显创始人吴向峰;机遇空间联合创始人姜楠出席论坛。


第四场论坛:CG与广告

王松和彭擎政在交流

彭擎政和彭柯探讨CG行业的未来

“CG与广告”论坛的主持人王松现任奥美集团客户群总监,也是前CG行业的资深媒体人,是中国CG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论坛的嘉宾彭柯是一位有着国际创作背景的资深视效总监,曾参与《哈利波特》、《阿凡达》、《海神号》、《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国际影片的制作。

彭擎政是风靡网络、著名的中国唱诗班系列动画片的导演。


 特别环节:国际动画艺术展 论坛嘉宾 证书



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论坛嘉宾代表、英田影视董事长姜英田、《里波星球》、《自行车总动画》出品人姜英田先生、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浮城谜事》、《推拿》等制片人张漓先生为《民族元素在动画中的延伸》论坛主持人和嘉宾孙强先生、黄汇钟教授、刘欣蕊女士颁发证书。





第二届国际动画艺术展总策划王笠人先生为《奇幻电影》论坛主持人和嘉宾郭春宁教授和陆一铜先生颁发证书。





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论坛嘉宾代表郭春宁教授为《动画的衍生与蜕变》论坛主持人和嘉宾代表金鹰女士颁发证书。




王笠人先生为《CG和广告》论坛主持人王松先生和嘉宾彭柯先生颁发证书。




 特别环节 志愿者证书颁发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顾问代表黄汇钟先生为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8名到场的志愿者颁发证书。本届志愿者为国际动画艺术展的组织和接待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志愿者名单


余青瑶

左薏湫

李晏鑫

张骁航

许可可

康岳然

何心怡

吴昇翼

李俊鑫



展映与交流


观众们共同欣赏了本届影展的部分参展影片作品。




16:25-16:46

闭幕影片展映

【山村浩二大师展】

《乡村医生》 


16:47-16:52

【世界周.美国动画作者史蒂夫.布朗展.】

Steven Brown 《蜃城》


16:53-16:56

Neo Media特别推荐影片

【德国新媒体艺术家马克思·哈特勒展】

《Nachtmaschine》  


16:57-17:04

【敦煌研究院 特别出品】

汤柏华《莫高霞光》


17:05-17:17

【动画中的中国影像:全球20多个国家展映】

常虹《山村情》


17:18-17:29

【2017瑞士文化基金会艺术驻留计划 x 2018昂西国际动画节展映】

曹澍《公园一角》


17:30-17:34

【新中式动画语言】

俞昆《秋》


17:35-17:46

【行空.周 特别推荐:每一个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辈子的人,都是超人】

黄晨怡《三脚猫》


17:47-17:50

【结束语】


【特别回播】

【2019年国际动画艺术展参展影片宣传片】






特 别 鸣 谢


CHAO艺术中心





国际动画艺术展 x 戴尔小企业官网直销


#当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 遇见 #创意不设限,是时代艺术的交流与碰撞,更是科技与动画世界激荡出的无限灵感!


特别感谢合作伙伴戴尔、戴尔创意节,全系列设计本/工作站优惠活动中,欢迎大家关注咨询。




特别鸣谢:张文双协助公众号运营

张文双,本科就读于成都大学动画系

现就读于创意艺术大学 动画硕士


特别鸣谢媒体支持: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CG世界



 



国际动画艺术展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IAE)是一个立足于发扬中国动画传统并促进全球动画文化交融的机构。艺术展的宗旨是提倡“纯粹、自由与具有强烈独特性”的创作精神。同时,国际动画艺术展组委会拟凭借其专业的国际内容与资源平台,开拓动画、电影与艺术融汇贯通的无限可能性,致力于打造中国具有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为世界动画电影明日中流砥柱的力量铺垫道路。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Art Exhibition (IAE) is an organization based on the promotion of Chinese animation tradition and promoting the integration of global animation culture. The purpose of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is to promote the creative spirit of“pure, free and strong uniqueness”. At the same time,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 intends to open up the unlimited possibilities of animation, film and art through its professional international resources and platforms, Commits to building a full-scale industrial chain with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in China. Pave the way for the future stars of the world's animation films.



国 际 动 画 艺 术 展 组 委 会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IAE)


总  策  划:王笠人

策展顾问:李中秋

艺术顾问:周    舟

荣誉顾问:王    伟、张    莹、王    中、黄汇钟、王亦飞、徐    畅、朱文林、李雪冰

学术顾问:张海军

学术主持(论坛单元):郭春宁

策  展 人:林黛妘

联合策展人:乔  楠、王天佑    

视觉总监:李前承

宣传总监:姜  楠、阿  良、洪 贺

统筹联络:孙佳明

设计统筹:管萍萍

海报视觉元素:田咖喱

平面设计:卢立宝、王可馨、李有为、李秀红、陈志丹、贾立水、张文双

视频设计:徐  达

志 愿 者:余青瑶、左薏湫、李晏鑫、张骁航、许可可、康岳然、何心怡、吴昇翼、李俊鑫




本文标题: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圆满闭幕!来年再见!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921.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