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生硬?AcFun上演高能神反转,实力演绎什么叫“硬核”!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12-0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多元宇宙冒险神番《瑞克和莫蒂》第四季来了,超高评分让其他番剧难以企及——前三季最低9.7分,到了第四季则直接飙到9.9分!这部神番被二次元文娱社区AcFun独家引进后,也妥妥地为其吸引了一大波关注,漫友的夸赞之声不绝于耳。

多元宇宙冒险神番《瑞克和莫蒂》第四季来了,超高评分让其他番剧难以企及——前三季最低9.7分,到了第四季则直接飙到9.9分!这还不算啥,甚至有网友要找出那些没给五星好评的“叛徒”,要求他们归还“满分神话”,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这部神番被二次元文娱社区AcFun独家引进后,也妥妥地为其吸引了一大波关注,漫友的夸赞之声不绝于耳。当然,上能吐槽天、下能吐槽地、中间还能吐槽空气的网友不会缺席,吐槽声音随之而来:“机器字幕没感情”、“没内味儿”、“翻译水平太烂”……原来,神番也躲不过神吐槽。

谁都没想到,面对网友的无情吐槽,AcFun非但没有生气和回避,反而官方回应并带来了神反转。这一波硬核操作背后,究竟是谁给的勇气呢?

硬核化解用户吐槽,A站这波操作走心

熟悉《瑞克和莫蒂》的朋友都知道,这部番剧充满了科幻、脑洞、讽刺、影射、荒诞、三观超纲的情节,普通的翻译水准不足以体现原作的内涵,这也导致了FUNS对国内版本翻译生硬的不满。

事情的另一面,是AcFun站选择的这部作品够硬核、够精彩,翻译问题并没有影响网友的追番热情,甚至还出现了粉丝们“一边疯狂吐槽,一边兴高采烈给着高分好评”的奇特现象,于是《瑞克和莫蒂》依然霸占着评分排行榜前列。

面对这“百年一遇”的现象,AcFun选择虚心接受和开诚布公,为了能将“硬核”贯彻到底,他们在官方微博开设话题、设立吐槽阵地,就是想让网友能直抒胸臆,并告诉网友们“官方真的听到了”。

最重要的是,AcFun这波操作不止是做样子。经过多方沟通,AcFun宣布采纳网友建议,由呼声最高的电波字幕组为新番提供翻译指导,要知道《瑞克和莫蒂》能在国内火爆,电波字幕组可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广作用。

此事官宣之后,网络讨论声量持续增长,在电波字幕组官微下转发送出祝福的人次已达1.8万,点赞已超过2万余次。知名平台主动牵手民间字幕组,这也算是咱们的“活久见”了!这也让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一日上涨近两千万,传播热度与近期社会热点齐名,《瑞克和莫蒂》在国内成功出圈!

靠口碑逆袭,是AcFun的日常操作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AcFun第一次秀神操作了。作为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对用户“吐槽”这件事AcFun从来不回避,甚至往往还加入到吐槽自己的行列之中,也因此收获了网友的大量好评。

而“与民同乐”带来的最好效果就是AcFun比任何平台都更了解用户,也因此取得了“选番鬼才”的美名。

仔细观察AcFun最近的动作,单在版权引进上就展现了它对用户市场的充分了解——《佐贺偶像是传奇》、《旗扬!兽道》、《满月之战GRANBELM》等新番,每一部都质量上乘且在国内有一票受众,赢得了口碑和流量的双丰收。

无论是联合民间字幕组,还是细心挑选番剧,都显露出AcFun关注用户、关注优质内容的决心与行动力。认真倾听用户心声,主动接纳建议与意见,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向着ACG硬核社区不断前行的A站,这都无愧于网友的五星好评。

今天如果你登陆AcFun,会发现9.9分的神番《瑞克和莫蒂》,已经配上了电波字幕组的翻译。神番加神翻译,这就如同番剧界的“卧龙与凤雏”,面对凑齐了它们的ACFUN,谁还有理由不来这里追一波二次元文化?


本文标题:翻译生硬?AcFun上演高能神反转,实力演绎什么叫“硬核”!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895.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