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A站获《瑞克和莫蒂》第四季独播,战略转型“来势汹汹”频获好评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11-2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如果问近日二次元圈最热话题是什么,那么《瑞克和莫蒂》第四季首播当之无愧要拔得头筹。据悉,A站已买下《瑞克和莫蒂》第四季独播,新番自11月23日首播以来好评不断,开播仅几个小时,A站播放量就已突破百万,微博动漫榜#瑞克和莫蒂#迅速飙升至TOP1。

如果问近日二次元圈最热话题是什么,那么《瑞克和莫蒂》第四季首播当之无愧要拔得头筹。据悉,A站已买下《瑞克和莫蒂》第四季独播,新番自11月23日首播以来好评不断,开播仅几个小时,A站播放量就已突破百万,微博动漫榜#瑞克和莫蒂#迅速飙升至TOP1。A站再一次坐实“选番鬼才”的称号,在以年轻群体为主的核心受众及泛二次元圈层中引发一波强势关注。

版权意识觉醒,追番也要“堂堂正正”.

早些年国民的版权意识还未普及,找资源看盗版的现象十分常见。可随之而来的资源难找、盗版质量差这两大痛点几乎困扰着每一个追剧党。于是,追到心仪的正版番便成了剧迷们最迫切希望的。

继版权意识得到重视之后,国家广电总局《广播影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意见》也曾指出,要加强对视听节目服务网站播放正版节目的监督工作,严厉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重点打击影视剧作品侵权盗版行为。因此不管是从官方还是民意的角度出发,版权意识逐渐觉醒,支持正版,便成了大家自发自觉的一件事。

自A站官宣已买下《瑞克和莫蒂》第四季独播后,着实让担忧无处追番的剧迷们松了口气。目前,不少热门KOL自发引导网友前往A站追正版剧,未获得版权的电波字幕组也在23日中午于微博宣布已下架《瑞克和莫蒂》相关资源。剧迷们在用实际行动支持正版,坚决守护《瑞克和莫蒂》。

“金主”快手加持A站实现选番自由

AcFun成立于2007年6月,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A站早已成为国内主要的二次元聚集地之一。面对二次元这个相对小众的圈子,A站肩负的重任远比想象的沉重,路也更加难走。在18年6月,快手对外确认已完成对A站的整体收购,并表示未来A站将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并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A站大力支持。

众所周知,购买新番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而有了快手加持,满血复活的A站终于再次实现选番自由。去年10月,一举拿下《佐贺偶像是传奇》独播权的A站总播放量超3800万,刷爆各大社交平台。同样被评为豆瓣神剧的《探险活宝》全9季系列也让A站收获得一致好评。昨日《瑞克和莫蒂》第四季一经开播,网友便自发安利,大有出圈势头。得内容者得天下,从A战的选番策略来看,精于番剧质量远比番剧数量重要的多。因番剧质量高,A站现已经成为追番党的第一选择,越来越多的剧迷重新认识A站,重新入坑。有网友曾说,A站购入的番剧可以盲追,基本不会出错。

破次元联手,内容运营助力A站硬核转型

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泛二次元用户规模将近3.5亿,在线动漫用户规模也近2.2亿,而在快手的用户画像中,核心二次元活跃用户超4000万人。基于庞大的数据基数,显而易见二次元发展还有巨大空间。


有了快手这座大山,A站在精于番剧选择的基础上,正在不断尝试多维度内容运营。从版权内容、PGC、OGC、UGC这四大方向开始深度布局内容生态链。

在PUGC方面,A站已陆续推出了“蜜桃计划”和“熋榜”,激励UP主生产更多优质内容并和A站签约。为此A站表示未来一年将拿出近5.7亿的资源和资金支持优秀UP主的发展,制定了包括打赏扣除运营成本后全部归UP主所有、有效播放量大于500即可参加流量分成计划、不以粉丝数论英雄,只要内容有特色,签约UP主均可获得一次性高额签约金等有针对性和低门槛的扶持计划。

《苏-27出击》作为A站在OGC内容方向的第一部自制内容,初战告捷也如同给A站多维度内容运营策略打了一剂强心针。

当A站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选番优势,再加上内容运营方向的不断尝新,通过提升A站品牌影响力及覆盖率,树立“硬核”品牌人设,A站势必将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内容高地。


本文标题:硬核A站获《瑞克和莫蒂》第四季独播,战略转型“来势汹汹”频获好评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890.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