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启动《神藏》动画项目 携手苏州博物馆深入文物科普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11-1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日,在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上,阅文集团宣布旗下文物解密类超级IP《神藏》的动画改编项目,将由舞之动画操刀制作,并邀请了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先生担任项目顾问。《神藏》动画将与苏州博物馆展开一系列合作,让文物以更生动的方式走近观众。

  近日,在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上,阅文集团宣布旗下文物解密类超级IP《神藏》的动画改编项目,将由舞之动画操刀制作,并邀请了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先生担任项目顾问。《神藏》动画将与苏州博物馆展开一系列合作,让文物以更生动的方式走近观众。

  (左起:舞之动画CEO郑利嘉、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阅文集团版权开发总经理王芸)

  《神藏》是阅文白金作家打眼继《黄金瞳》、《天才相师》等作品之后的又一部解密探险题材力作,于2015年底开始在起点中文网连载。打眼的作品有着独特的风格魅力,糅合了文物解密和都市探险等元素,以专业知识和扣人心弦的情节描写给读者超强代入感。在《神藏》这部作品中,文物与解谜是两大核心要素,解开文物背后的秘密,探寻其背后的故事,成为推动故事发展的主要剧情。正是这样的特点,令《神藏》成为一部能够承载文物科普的小说,因此促成了与苏州博物馆的合作。而苏州博物馆的加盟,无疑也将进一步提高《神藏》动画的专业性和观赏性,双方的合作令人期待。

  阅文集团版权开发总经理王芸与制作方舞之动画CEO郑利嘉现场签约宣告项目启动。王芸表示:“作为新文创产业的领军代表,阅文集团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推广,在网络文学及衍生内容中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而文物解密题材更是个中翘楚。相信以《神藏》IP的大神级内容为基础,凭借舞之动画在动画制作上的卓越实力,加上来自苏州博物馆馆长的专业顾问支持,《神藏》动画将为大家献上一场亦幻亦真的诚意之作。”

  近年来,文物题材内容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不仅《我在故宫修文物》、《如果国宝有话说》等文物科普类纪录片大受欢迎,与文物相关的影视作品也都取得了优秀的市场反响。今年年初,根据打眼创作的《黄金瞳》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由张艺兴主演登陆荧屏,就曾掀起了一阵文物热潮。而一直以来,文物知识与娱乐动画相结合的市场领域仍是一片空白,《神藏》动画将开辟这一新的文化阵地。

  阅文集团在跨界联合营销方面经验丰富,尤其擅长这种原生内容形式的合作,并形成了独创的“IP联合开发营销”模式。在此之前,《全职高手》动画与麦当劳等品牌的营销合作是近年来经典的跨界营销案例之一,动画与合作品牌取得了绝佳的双赢效果,而且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肯定。此次《神藏》与苏州博物馆的文物科普合作,基于双方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其效果也更加值得期待。

  而随着《神藏》动画启动制作,阅文动漫旗下的超级IP动画家族将再添一员,并且进一步扩充了阅文动画的题材丰富度。从2015年首部动画《择天记》开播至今,阅文已经为观众带来了根据10多个IP改编的近30部动画作品。而2019年堪称阅文动画的题材突破之年,年内已上线的《萌妻食神》、《武动乾坤》、《崩坏星河》、《斗破苍穹》系列、首部出品的动画大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以及处于制作中的《幻游猎人》、《放开那个女巫》、《修真聊天群》、《兵者为王》、《继承者驾到》、《神藏》等动画作品,涵盖了美食、奇幻、科幻、电竞、修真、军事、校园、文物保护等各类题材,源源不断地为观众创造更加精彩的内容体验。

本文标题:阅文启动《神藏》动画项目 携手苏州博物馆深入文物科普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878.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