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乐萌奇:重拾“亲子教育”,引导孩童直面内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10-16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随着动漫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原创动画片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些卡通形象不仅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也俘虏了许多大朋友的心,许多85后,90后的父母更倾向于给孩子看带一些教育意义的动画片,能够让学龄前儿童在看动画片的同时,也能够汲取一定的知识养分。

随着动漫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原创动画片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些卡通形象不仅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也俘虏了许多大朋友的心,许多85后,90后的父母更倾向于给孩子看带一些教育意义的动画片,能够让学龄前儿童在看动画片的同时,也能够汲取一定的知识养分。

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孩子们有时候会幻想,多想有另一个小伙伴出现,共同分享喜怒哀乐,这个小伙伴最好能够拥有无所不能的超能力,或者一起去做一些小冒险,探索未知的世界。就这样,从天而降的萌奇宝宝,充分的满足了孩子理想伙伴的形象需求。

《派乐萌奇》以亲子陪伴为主题,故事以外星人萌奇意外来到地球后,与一个地球普通家庭间的众多搞笑逗趣为主线,宝贝儿们玩转魔法科技,陶醉于神奇的世界。《派乐萌奇》,作为动漫IP与艺术教育的融合产物,拉近了娱乐与教育的距离,让丰富有趣的动漫也具有新时代的教育意义,让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吸收来自影视的营养,与此同时,还深深的启发了每一对在为生活奔波劳碌的父母。

教育——塑造孩子独立自主的性格

《派乐萌奇》运用全新的思维与方法,给动漫里的小主人公,满满的童年带来了不一样的陪伴,同时还采用不同的幽默故事情节温暖了荧屏外的孩子们。通过萌奇对小主人公满满的帮助,让满满碰到麻烦的时候会主动思考如何解决,重拾信心,认真做最好的自己;在面对自己的内心时,更加坚定,而不是犹豫不决,能够主动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引导——直面孩童内心世界

作者赋予萌奇类似哆啦A梦一样的生命力,并让它拥有神奇口袋一样的“魔法心愿机”。心愿机不是让满满“玩物丧志”的工具,萌奇也会克制满满的使用时间,心愿机的作用更倾向于作为一个有引导的道具,它会在在满满不开心,迷惑,甚至是迷茫的时候,给他指引方向。这样的亲子教育模式也不失一种童年最好的陪伴,温暖了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心灵。

思维迭代——让动漫不间断发展

创新的思维不仅仅是科学发展的战略根本,而且还需要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对待“亲子教育”,亲子教育不应该墨守成规,对待孩子的成长,我们应该学会大胆突破,改造自身的定性思维,突破教育的固定模式化,观看有教育意义的影视作品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新时代的变革引领着时尚的潮流,现如今的影视时尚范围更加开阔,不再拘泥于某一特定的表现形式,而如今又处在大力稳抓教育质量过关的大环境下,中国影视推出的亲子教育动漫无疑将影视推向了一个新高潮,不仅影响着当代人,还引发了许多先辈的反思,对教育工作者也有启迪意义。

本文标题:派乐萌奇:重拾“亲子教育”,引导孩童直面内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844.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