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打造蹴鞠IP,千年古都焕发时代魅力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9-11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9月11日,“临淄的蹴鞠 世界的足球”中国齐文化系列蹴鞠IP动画巨作《蹴鞠小子》大型动漫发布会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

9月11日,“临淄的蹴鞠  世界的足球”中国齐文化系列蹴鞠IP动画巨作《蹴鞠小子》大型动漫发布会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次发布会,由临淄区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委宣传部、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临淄区齐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齐文化博物院、山东功夫动漫有限公司协办。

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白平和;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临淄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临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杨晓军;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为;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临淄区政协副主席苗玉;副县级干部,临淄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俊涛;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竹兵,以及来自企业界的嘉宾和媒体记者莅临现场。

齐文化+蹴鞠文化

蹴鞠IP铸就临淄新风貌

众所周知,临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国故都、齐文化发祥地,临淄蹴鞠更被称为世界足球的起源,获国际足联所颁发的足球起源地认定证书。悠久浓厚的齐文化底蕴与精彩纷呈的蹴鞠文化色彩,赋予临淄打造蹴鞠超级IP的天然优势。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白平和先生表示:近年来,蹴鞠作为“国礼”,跟随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频繁亮相国际舞台,为我区宣传弘扬齐文化,打造城市超级IP带来了空前的发展契机。《蹴鞠小子》将围绕蹴鞠这一齐文化核心元素,打造全新的城市IP品牌。并通过授权开发、孵化培育等模式,打通动漫制作、文创开发、教育餐饮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力求形成独具特色的IP商业生态链条,为临淄城市发展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穿越+新思潮

2300年古都焕发时代魅力

据功夫动漫董事长李竹兵介绍,《蹴鞠小子》是以兴盛于古代齐国的竞技项目“蹴鞠”为题材,讲述了主人公们从现代中国穿越回公元前350年的古代齐国,接触、了解并爱上蹴鞠竞技的故事。围绕“穿越、竞技、热血、进取”系列中心主题,以明快的格调展现青少年们的成长故事。

《蹴鞠小子》采用先进的大电影制作技术,通过超高配比,将给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体验。动画片将临淄人文景观融入其中,以细腻的“工笔画”技艺,展现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天齐渊祭坛等地标性景点,将临淄独一无二的古今风貌搬进荧幕之中。

同时,动画剧情将以临淄古齐文化为载体,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观众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能以轻松的姿态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蹴鞠小子》动画片预计将于2020年播出,计划在央视少儿、五大卡通卫视等百家电视台及爱奇艺、优酷、腾讯等主流视频平台播出,未来还将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出。以动画的全球发行为肇始,功夫动漫将从IP内容持续创作、IP传播推广、IP商业变现、文创产业建设、文旅产业建设等方面,持续赋能IP,助推临淄蹴鞠IP走向世界。

建设超级IP商业生态圈

助推临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临淄蹴鞠IP是基于对临淄特色的深刻洞察而进行的年轻化呈现,让古齐文化从无形走向有形,从当地走向世界。在这一过程中,IP授权合作担任着重要角色。

发布会上,山东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清兰女士正式向全球范围发起蹴鞠IP授权合作邀请,诚邀各领域的优质企业加入蹴鞠IP运营计划,共同使用IP形象,共创“蹴鞠P商业生态圈”。

临淄借助IP的粉丝效应赋能其品牌,同时通过品牌产品的市场流通推广蹴鞠IP和临淄古齐文化,带动文旅发展,形成IP全产业链经济效应。

发布会当天,即有3家企业在现场进行签约仪式,宣布加入临淄蹴鞠IP商业生态圈。

未来,蹴鞠IP将延展出涵盖图书影像、玩具文具、舞台剧、电视电影、服饰、快消品、手机游戏,以及主题酒店、主题餐厅、主题乐园、动漫体验馆、主题动漫教育等在内的生态产业链,实现推广力度最大化,进一步推动临淄经济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标题:临淄打造蹴鞠IP,千年古都焕发时代魅力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811.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