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猫当仙》微博话题破亿 完美世界的教科书式IP之路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9-0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9月2日,《吾猫当仙》第十二集上线,至此,声漫完结,这部由完美世界精心打造的原创古风作品自上线以来就备受关注,当然,取得的成绩也不错。微博话题阅读量破亿,B站自来水一波接一波,全网播放量破千万,且持续走高,这都离不开完美世界在背后出谋划策。

9月2日,《吾猫当仙》第十二集上线,至此,声漫完结,这部由完美世界精心打造的原创古风作品自上线以来就备受关注,当然,取得的成绩也不错。微博话题阅读量破亿,B站自来水一波接一波,全网播放量破千万,且持续走高,这都离不开完美世界在背后出谋划策。

不忘初心,精心创作口碑优良

不同于市场上其他漫画,《吾猫当仙》采用了少见的厚涂手法,画面丰满而不失层次,色彩鲜艳而不失质感,独具一格的画风使得《吾猫当仙》在一众同质化严重的漫画中引人注目。据了解,团队在布置构造画面场景时颇费心力,为了还原真实的沙漠场景,团队组织到沙漠实地考察,充分还原细节。

在内容方面,基于玄幻冒险的故事内核,配以简单沙雕的剧情,再加上经典人物的解构,《吾猫当仙》打破了圈层信息的不对称,降低了门槛,使得受众更加广阔,除了二次元用户,也吸引了没有漫画阅读基础的人群。

无论是画面,还是故事内容,小到一句台词对白文字,只要能体现质量的地方,完美世界都会尽可能提高精度。在不断的创作调整中,才诞生了现在读者们看到的《吾猫当仙》。2019"国风+"数字创意创新大赛中,《吾猫当仙》获得2019“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国风漫画期待奖,也进一步证实了《吾猫当仙》获得了市场和读者的认可。

动漫话题榜TOP1,自来水层出不穷

以微博作为主阵地,《吾猫当仙》聚集了大批漫画粉和路人粉,截止目前,微博两个相关话题#漫画吾猫当仙#、#沙雕声漫吾猫当仙#阅读量达1.2亿,讨论量达14万,其中#沙雕声漫吾猫当仙#登上微博话题榜动漫分榜TOP1,在榜时间超过5小时。

除了微博,B站也涌现一批UGC,“林虎__LinHu”、“洛少爷”等知名动漫、鬼畜UP主纷纷参与到《吾猫当仙》同名主题曲的二次创作中,翻唱、乐器演奏、解说安利等花式创作吸睛无数,总播放量达50万左右,其中up主“Tocci椭奇”发布的原创舞蹈视频登入B站宅舞类热门TOP1、舞蹈类热门TOP3,知名唱见“洛少爷”发布的原创视频登入B站音乐热门TOP40。这些数据表明,数量庞大的“猫粉”正在逐步形成,吾猫及完美世界漫画在ACG领域的知名度不断被提升。

热度攀升,完美世界专注IP打造

《吾猫当仙》在创作之初,整个故事就设计好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观,以单元剧的节奏来讲故事,同时也长埋主线,共分三季内容,目前连载中的为第一季,而每一季是独立完整的故事,类似美剧,在连载过程中,培育《吾猫当仙》IP。

现在许多漫画在立项阶段就已经规划好了完整的后续影游改编途径,还有一些漫画CP会在这个阶段就引入影视或游戏公司来注资。和这些商业途径不同,完美世界漫画更注重内容的积累,获得一定的人气后,再去进行IP开发。

不急于在短时间内变现,不需要迫于生计而产出没有成长空间的漫画,完美世界沉下心来做内容,产出更有价值的作品,让广大读者都看到并认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头部IP的行业看到《吾猫当仙》的身影。

本文标题:《吾猫当仙》微博话题破亿 完美世界的教科书式IP之路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80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