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文学漫画业务再突破 《醒狮少年》获“动感金羊“优秀漫画作品奖!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8-2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揭晓,连尚文学旗下原创漫画平台漫漫漫画独家作品《醒狮少年》在1324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漫画作品”扶持。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揭晓,连尚文学旗下原创漫画平台漫漫漫画独家作品《醒狮少年》在1324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漫画作品”扶持。

“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由漫博会组委会主办。自2015年起,“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已成为每年漫博会的重要专业活动。该活动致力于发掘优秀作品,通过设置专项扶持资金,鼓励优秀动漫创作和运营。本届“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共征集作品 1324 件,涵盖“动画影片、漫画作品、动漫角色设计、动画系列片、动漫品牌授权、创新产品设计” 6 个扶持类别。

经过公平、严谨的初选、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共产生了 42 部作品进入公示环节,其中漫画作品6部。来自连尚文学旗下原创漫画平台漫漫漫画的作品《醒狮少年》在1324部作品中成功荣获“优秀漫画作品”。

《醒狮少年》由漫漫漫画出品,携手新晋优秀青年漫画作者呵哈共同创作而成。呵哈的风格灿烂多彩,擅长描述青少年的生活。

这部漫画讲述了刚升上高中的运动少年邢司期待着与别不同的高中生活,然而向热门社团发出的申请都“惨遭拒绝”!当邢司沮丧之际,却在偶然的机会下发现了学校仓库内藏有一只漂亮的醒狮狮头,并在迷恋醒狮的女同学姜静宜的讲述中得知:这所高中曾经拥有醒狮队并因此获得过无数辉煌战绩。邢司与其他两个朋友决定重建醒狮队,希望以小众竞技运动取代学校篮球队获得明星队伍的地位。然而在努力的过程中,三人都获得了比“虚荣”更重要的东西。逐渐成长起来的三人摆正态度,一改懒散与嬉戏的心态,努力锻炼,并将参加全国醒狮锦标赛并夺冠作为奋斗目标!

“醒狮”在广东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作为岭南民俗文化的优秀代表,它不仅只代表了一种民俗文化,醒狮精神更是象征一种不屈雄健的民族魂。它不仅寓意着如意吉祥,还是雄健、勇敢和力量的象征。醒狮运动看起来欢乐喜庆,很多人却不知道舞好狮子需要下多少工夫、练习时需要付出多少代价。

运动竞技类题材一直广受二次元青少年的喜爱,在中国原创漫画界却鲜少有作者涉猎,醒狮运动更是一种小众竞技运动,而正是因为小众,所以独特新颖,从而吸引了漫画迷并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醒狮少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二次元相结合,内容热血又充满青春与羁绊。故事整体氛围轻松搞笑,既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又有现代元素,贴近当代高中生的校园生活,在漫漫漫画App上获得了百万阅读的人气,广受读者们好评。

漫漫漫画自发布以来一直秉承支持“原创”、“正版”国产漫画的原则,给予优秀的国产漫画大量的扶持。漫漫漫画挖掘并培育优质的漫画内容,逐步培养用户的版权意识与付费阅读习惯,从而鼓励作者积极创作。同时,漫漫漫画也会为各类优质作品定制适合作品自身的IP推广计划,根据作品特色,用不同合作方法加速推进作品的开发。

除《醒狮少年》外,漫漫漫画还运营着多部人气作品。其中《两不疑》在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发布的《2018年度百强IP》榜单中进入优秀IP30强,并成功进入动画番剧和大电影的开发。漫漫漫画的IP衍生不仅提升了作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促成了影视资本、制作团队与内容源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漫漫漫画目前正在培育IP的基础上,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实现漫画、网文、动画、有声、影视等多元化发展。

本文标题:连尚文学漫画业务再突破 《醒狮少年》获“动感金羊“优秀漫画作品奖!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789.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