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笼》后续故事大猜想,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不容忽视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7-1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灵笼》第一集在b站播出后,各个角色惊艳登场,过目难忘,而长相酷似陈伟霆,身材好过彭于晏的小平头尘民4068,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

《灵笼》第一集在b站播出后,各个角色惊艳登场,过目难忘,而长相酷似陈伟霆,身材好过彭于晏的小平头尘民4068,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

不是因为他折腾得比较勤快,而是他“太”幸运了(爱邪魅一笑的男孩运气总不会差~)。在这里不负责地猜想,编剧让他三次死里逃生的原因只有一个——4068是暗线主人公。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看出,编剧对4068的着色颇深:

人物表现张力

4068和其他尘民最大的不同是,他拥有独立的性格,从许多细节可见。

尘民4068与其他尘民一样背着物资平凡地出场,他却不小心用物资碰坏了肉土,被猎荒者唐尼训斥了一顿。按照尘民卑微的等级逻辑来看,尘民和猎荒者的等级差根深蒂固,尘民行事往往谨小慎微,听命于猎荒者,4068应该会惶恐不安。而这个时候4068第一道主角光环出现了,他眼神犀利地瞪向了唐尼,桀骜不驯,他不会向任何人低头,除了死亡。4068一定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他对现状不满,有一颗抗争的心;他有些小聪明,面对肉土胆量过人;他惧怕死亡,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4068的个性够折腾,本就复杂的场景剧情有了他就是麻烦plus。

人物关系

重要角色的人物关系绝对不是单一的,换句话说,他背后一定有“人”。

4068和其他尘民最大的不同,除了他有作死的精神、大破天的胆子外,就是他夹带了一个人物关系——4277。在储存舱里,4068不仅消极怠工,敢于满腹抱怨,还眼神好……穿过层层恐怖的肉土,靠近噬极兽躯壳旁手腕戴着金表的肉土。4068说要将金表带给4277,字幕显示是“她”喜欢这种小玩意。她,也许是妹妹,是姐姐,是母亲,是女朋友,是女性朋友,是女邻居……总之是有亲密关系的女性。从后面的剧情可知,灵笼的新世界从颁布三大法则起,人类是不允许拥有任何亲密关系的,所以4068口中的那个“她”一定是隐藏地下关系,我们可以大胆预测4068会有条感情线。

人物命运走向

除了丧尸片,你见过哪个真正的主角第一集就拿便当的。主角的真实属性:小强。

在第一集里,4068先后经历了脊蛊的“脸部按摩”、脊蛊群丧心病狂的追杀、脊蛊从天而降的偷袭,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主角的背后往往都有前赴后继的助攻,4068的助攻看似不明显,但次次都是神操作:脊蛊都爬到4068脸上了,被脸都没露出来了的小黄帽3352一根铁锹给赶跑了,最后反而是3352惨烈牺牲。

脊蛊群顺着通道疾速追赶4068,途中秒杀有武器有盔甲但傻站在那的小兵,“放过”了撒丫子跑的4068,炮灰就是这么炼成的;眼看脊蛊就要从天而降扑杀4068,砰的一声,被官方男主马克一枪救下。拥有完整基因的灯塔上民猎荒者都迅速下线了俩,4068作为一介尘民生命力顽强且存在感极强,最后打开舱门也有他一份,4068的角色命运走向一定有幸运女神(编剧)加持。

灵笼的世界里有人的等级之分:光影会、灯塔上民(包括猎荒者)、尘民。我认为《灵笼》是有野心的,他将会全方位地展现整个世界,并且不同等级的社会圈将充分交融,而4068很可能就是尘民社会的切入点,也是一股暗藏的革新力量。

第一集的最后一幕,猎荒分队死里逃生,尘民大多风尘仆仆地坐在卡车里,但4068没有和他们在一起,他去哪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寸头4068是否真地会风云灵笼新世界。

本文标题:《灵笼》后续故事大猜想,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不容忽视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749.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