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笼》第一集中有哪些被忽略的细节?这几个超级隐晦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7-1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这部“PV复PV”的3D国产动画终于“不PV”了。粉丝们翘首以盼的《灵笼》正片终于在B站开播了。首播一集,时长令人感动到流泪。

这部“PV复PV”的3D国产动画终于“不PV”了。粉丝们翘首以盼的《灵笼》正片终于在B站开播了。首播一集,时长令人感动到流泪。

《灵笼》是一部科幻末日题材动画,采用3D渲染技术,在还未开播之前,仅凭几个PV就“圈粉”百万。由此可以看出,在画质、技术、场景等方面,大众评审已经给了它认可。如果剧情也能打的话,该动画要说“封神”也不为过。故事讲述幸存下来的人类在世界崩塌之后移居到悬浮在半空中的灯塔上,并制定了三大灯塔法则,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保证灯塔世界能够生存的同时,还要与地面上横行的怪兽做殊死搏斗。现在第一集已经播出,为防止剧透,请还未观看的朋友先移步B站一饱眼福。

已经看过的观众们,可以回顾一下第一集,其中隐藏的细节你发现了吗?

细节一:未说出口的爱

第一集开头,以马克为首的猎荒者小队进入旧世界飞船残骸内部搜集物资。在众人持械警惕地深入飞船内部时,看到的是周围一大片“肉土”。许多“肉土”还保持着生前和爱人之间的亲密姿势。

看到此景,冉冰十分惊讶。此时,佩妮向她解释说,“旧世界的人只要愿意都可以这么亲密”。说完之后,佩妮深深地看向了一旁的唐尼。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佩妮的眼神充满了爱意,简单又明显;而冉冰,则看向了前面马克的背影,困惑又朦胧。

看完第一集的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的众多主角中,有俩已经在第一集领了盒饭,那就是佩妮和唐尼。他们之间的感情线甚至还没有让观众看明白就完结了,不知道有没有磕此CP的观众,那可就很遗憾了。

细节二:尘民身份

不知道观众老爷们有没有发现,《灵笼》第一集正片中出现的几个尘民,他们的编号分别是4068、4079、1225等,这其中有什么特定含义吗?你会发现,这些编号都是四位数。想要给丈夫换心的女尘民,编号1225,数值较靠前;片子前面出现的年轻尘民,编号一般是4开头,数值比较靠后。

不知道编剧对这样的编号设定有什么特定的含义。或许在正片上线多集,了解更多剧情之后,编剧在第一集埋下的伏笔,会被一一揭开。这种一步步揭开谜底的过程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其实,在尘民和上民之间,因为身份的不同,导致尘民不仅仅没有像样的名字,在服装打扮上也和上民有着明显区别。

细节三:经纬度

除了正片中的第一个场景,星际飞船遗址,澳亚新大陆标有经纬度外,都没有任何准确位置标记,因为无论是灯塔还是光影会都是悬浮于天空之上的建筑。澳亚新大陆所标示的经纬度为:N8.8°,E107.3°,按图索骥可以看到这个位置现在是一片靠近中南半岛的汪洋,从《灵笼》所命名的名字来推测,未来澳大利亚大陆和亚洲大陆经历了剧烈的板块运动合并在一起,曾经的海洋在灵笼世界中成为了蛮荒大地。除了显而易见的变化,地球还发生了怎样的浩劫,可能就藏在这些小细节之中。

细节四:不和谐感

 视力好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灯塔中央指挥厅外不和谐的背景,和灯塔中央指挥厅内充满科技感,所有人严肃且正装凛然的氛围相比,窗外一些依靠类似铁链的线状物连接的“破旧”集装箱似的建筑群,在风暴中飘摇不定更令我在意。这会不会是尘民或者灯塔上民的居住地,或者是资源的储藏地,和灯塔中央指挥厅挨得这么近应该会很重要,不应该是尘民居住区,但看起来却很破旧,值得深挖。

细节五:神奇的物件

一名士兵掰类似荧光棒的探照灯时,我笑了,这可是追星女孩儿的出行必备呀,不知道《灵笼》会不会出这种破次元硬核应援棒。而最让人在意,却又不经心出现的机器,就是光影会集会上,蒙面的使女用机器探测到了一名女尘民的异常,她不是对准每个人的脸,而是根据其他的方式探测到的。我猜测是一种更无形的东西,剧情可知尘民和灯塔上民的区别在于基因不同,这会不会是隔空验基因?还有一个疑点就是,全场的人毫无情绪波澜,即使是高喊口号时,声音也毫无感情,只有女尘民苦苦挣扎,这个机器会不会是检测人的情绪波动呢? 

《灵笼》第一集近三十分钟的内容,除了跟剧情相关、可供观众猜测的细节外,还有个别场景细节遥相呼应了艺画开天之前的作品。熟悉艺画开天的粉丝们应该知道,在《灵笼》17分钟的PV中,马克捡起来的蕾娜斯玩偶就是在“致《疯味英雄》”。那么,在第一集正片中会不会出现类似的小彩蛋呢?

小编在本文中讲述的内容连“开胃菜”都算不上,更多彩蛋有待各位去挖掘。有兴趣的可以再去“拉个片”,相信其中的彩蛋足够大家分析出一篇大论文了。

本文标题:《灵笼》第一集中有哪些被忽略的细节?这几个超级隐晦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746.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