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与制作经费堪比游戏 《灵笼》能否成为3A级动画剧?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7-1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7月13号国产动画《灵笼》正式上线B站,这部耗时三年,每一帧画面都在燃烧经费的动画作品一开播就引起了巨大反响。作为今年暑假最热门的国产动画作品,《灵笼》之前就已经凭借多支PV聚拢非常高的人气。在未开播的情况下,就已经收获147.9万追番,1600万播放,比大部分已经播完整季的国产动画作品还要“亮眼”,这种关注程度,恐怕只有国外3A级游戏大作上线前才能看到。

7月13号国产动画《灵笼》正式上线B站,这部耗时三年,每一帧画面都在燃烧经费的动画作品一开播就引起了巨大反响。作为今年暑假最热门的国产动画作品,《灵笼》之前就已经凭借多支PV聚拢非常高的人气。在未开播的情况下,就已经收获147.9万追番,1600万播放,比大部分已经播完整季的国产动画作品还要“亮眼”,这种关注程度,恐怕只有国外3A级游戏大作上线前才能看到。

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其实在看到《灵笼》的时候就会有种亲切的感觉。耗时三年,多支PV接连发布,听起来多么像3A级别的游戏大作运作模式,《灵笼》在正片上线前期,无论是运作模式还是宣发方式都可以说达到3A游戏大作的50%,剩下的50%就要看灵笼正片的表现了。

在许多游戏玩家的认知中,3A游戏就是大作的代名词,但凡被打上3A标识的游戏都值得一玩。3A指的是AAA,简单说一般的3A大作指的就是大厂制作的高成本、高体量、高质量的单机游戏。那么《灵笼》能否达到3A级动画剧的水平呢?

首先高成本,据悉《灵笼》已经筹备近3年,即便从艺画开天的前作《幻镜诺德琳》系列停更算起,艺画开天也已经有超过两年的时间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灵笼》的制作中,目前艺画开天工作室接近200人,可想而知,3年时间要维持如此庞大团队的运转需要消耗的资金有多大。至于作品本身的投入,相信看过第一集正片的朋友都已经能看出来,《灵笼》绝对是2019年上线国内动画大作中投入最大的作品之一,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来经费在燃烧。这次宣发层面上不仅提前上线了“灯塔点亮”等多项活动,而且还邀请了华语乐坛顶级歌手张靓颖演唱主题曲,由此可见,这次艺画开天对于《灵笼》投入成本有多高。

其次,高体量。灵笼拥有庞大的世界观、庞大的世界设定、庞大的剧情内容,不仅在国内少见,即便放在国际舞台上也很少有如此庞大世界观的动画作品。《灵笼》将世界观设定放在未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难摧毁了人类文明,地球生物几近灭亡。然而在大灾难之后,支离破碎的大地逐渐出现了一种新的生态系统,俯瞰一切的灯塔人将这座空中城市当做了最后的庇护所。为了应对末日的威胁,灯塔人组织了名为“猎荒者”的作战小队,在危机四伏的地面废墟中带回能源药品等物资.......

投入再高的成本,宣发费用再高,但质量不如人意,依然达不到3A级别的水准。《灵笼》凭借高质量的制作与剧情,仅播放一集的情况下,上线十几分钟B站同时观看人数近十万,实时弹幕数四千余条。灵笼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得益于灵笼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国产动画的许多“痛点”。灵笼一集时长为30+分钟,传统的国产动画去除片头片尾仅剩十一二分钟的“吝啬”,灵笼可以说让用户过足了“瘾”。除了时长之外,艺画开天一向最拿手的bgm在灵笼的各个场景应用中,也表现的非常出色,将末日下的氛围渲染的淋漓尽致。

除了满足高成本、高体量、高质量的标准之外,还需要满足庞大的市场前景、大规模开发团队、高开发预算、高度的视觉与听觉效果等特点,从灵笼目前的表现水平来看,基本上已经满足3A级大作的60%,剩下的40%就看接下来的表现了,那么灵笼会不会成为3A动画剧的里程碑式作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标题:耗时与制作经费堪比游戏 《灵笼》能否成为3A级动画剧?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744.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