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奖寻人才,大梦山海设计大赛诚邀全球美术人才共筑山海梦!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6-12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6月10日下午,首届大梦山海角色形象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暨传统文化IP活化与创新活动在广州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6月10日下午,首届大梦山海角色形象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暨传统文化IP活化与创新活动在广州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首届大梦山海角色形象设计大赛由东元集团旗下的东元影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元玄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级期刊《设计》杂志联合举办。东元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大梦山海》是东元集团全力打造的创世史诗级超级文化IP,它以山海经文化为核心元素,以现代审美情趣的中西结合式设定,创作出架空玄幻的《大梦山海》世界。大梦山海世界拥有数干万年历史跨度和七大主要种族的诞生发展线索。本着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结合国际化的表达方式为创作理念,创造出植根深厚中华文化、具延展深挖性、可持续开发性、拥有自主原创知识产权的文化产品 。

本次活动吸引了两百多名大梦山海粉丝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到场参与,入场时即感受到现场热烈的参与氛围。

观众正在排队签到入场

活动开始,东元影业(深圳)有限公司IP运营总监、资深IP运营人金晶女士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言,她向与会嘉宾、观众介绍了《大梦山海》系列IP的概况、创作理念和发展规划。

主办方代表金晶女士发表演讲

金晶女士提到,近年来,依托国家对于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志怪题材鼻祖”《山海经》开始备受市场关注。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和发扬,《大梦山海》系列IP以山海经文化元素为基础,以现代审美的中西结合式设定,创作出架空玄幻的大梦山海世界,并融入了神话、历史、文学、美术等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大梦山海系列IP拥有开放性的世界观、数百万年的历史跨度和七大种族的诞生发展线索。大梦山海的主创团队正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结合国际化的表达方式,力图创造出植根深厚中华文化、具延展深挖性、可持续开发性、拥有自主原创知识产权的文化产品。

她还提到,本次大梦山海角色设计大赛,总奖金额高达百万,旨在吸引全球美术设计人才参与创作,深度拓展IP内容,为后续《大梦山海》电影及其他衍生产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大赛新闻发布会暨传统文化IP活化沙龙活动,既作为赛事的启动仪式,邀请广大媒体、产业、学术代表,以及所有爱好传统文化、具有创意与活力的年轻人共襄盛举、关注赛事、参与赛事,同时也是为了与大家共聚一堂,讨论与探究传统文化IP的活化路径。

曹雪院长为大赛致辞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香港动漫书协会会长、亚洲动漫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郭夏方先生、本次赛事评委、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先生依次上台致辞。他们作为行业、学术大咖,根据自己多年研究成果与经验,深入剖析了IP在国际与国内的发展背景,表达了对于国产动漫创作理念的观点、对《山海经》文化进行二次创作的想法,以及对于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种种建议。他们的精彩演讲令现场的嘉宾与观众对于IP有了新的思考与认识。

随后,东元影业(深圳)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国漫资深画师黄诚兴先生,也是本次赛事评委之一,他向到场的嘉宾与观众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命题、赛制、流程、评选标准以及奖项安排等内容。百万奖金令现场的观众一度沸腾,激动不已!

黄诚兴先生正在进行赛事宣讲

本次赛事还邀请了一众重磅嘉宾与评委亲临现场——联合举办方代表《设计》杂志执行社长兼主编李杰先生、合作伙伴代表、花瓣网业务拓展副总裁李健先生、本次赛事评委、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宋博渊先生等,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他们一一向台下观众挥手致意,并与主办方代表一道来到台上,参与神圣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当杠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推动,下方卷轴缓缓打开。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届大梦山海角色形象设计大赛终于在各位行业大咖、媒体朋友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众多大咖齐聚台前共同启动赛事仪式

动感活泼的WOTA艺表演

“传统文化IP活化与创新”沙龙活动现场

在欣赏由国内顶级舞团带来的青春洋溢的WOTA艺表演后,大家进入“传统文化IP活化与创新”沙龙活动。主办方与嘉宾、评委上台,围绕“传统IP活化与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而有趣的沙龙交流。期间台上嘉宾与台下观众亲密互动,各院校的学生们纷纷踊跃提问,与嘉宾们探讨了理想与现实、行业发展、艺术与商业的结合等等丰富的话题,现代的95后、00后大学生与行业前辈们在思想上进行了激烈的碰撞。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线稿海报、赛事纪念相框、限量版钥匙扣、徽章等精美的限量大赛纪念礼品赠与嘉宾及现场观众。

主办方精心制作的赛事活动礼品

现场展示“大梦山海”IP衍生品与同名电影手稿

观众们正在热情与台上嘉宾进行互动

观众正在聚精会神聆听沙龙嘉宾的讲话

本次大梦山海角色形象设计大赛持续时间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月,参赛选手分为校园组和专业组,奖项分为2D类和3D类,向全球所有设计者征集各类型的参赛作品,可前往“大梦山海”官网进行了解赛事详情与报名参赛。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发布会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未来《大梦山海》将以更多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将在文化与艺术领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赛事能吸引每一个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创作者,共同参与“大梦山海”IP的创作与发展。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能将梦想变成事业!

本文标题:百万大奖寻人才,大梦山海设计大赛诚邀全球美术人才共筑山海梦!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724.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