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再现作画问题 作画监督赶紧出来抛锅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5-10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八月的棒球甜心》改编自Akatsuki开发的同名游戏,由TMS Entertainment制作,于2019年4月8日起播出。然而近段时间关于《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发生了很多问题。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最近的一部四月新番《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这部作品改编自Akatsuki开发的一部模拟经营类手机游戏,其主要讲述的就是以青春、校园以及棒球为题材内容展开的日常校园故事。

然而近段时间关于《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发生了很多问题。

其中一个对于被棒球题材吸引而来的粉丝比较重要的话题就是动画中比赛时候很多具有争议性的画面一一出现。

比如说在第四话中角色手拿打球的姿势看不出是用力该有的姿势,而且其本身握住球棒的方法也存在很大问题,总体看上去显得很违和;

其次是最新第五话中棒球比赛的战术使用方面,因为角色的不作为使得剧情本身存在很大的瑕疵,引人诟病。

当然,以上都是一些比较专业性的问题,跟我们这些只为了看JK美少女的吃瓜群众没关系,但事实JK美少女也出了不少问题。

比如说有人在第一集看到目前第5话中,总共出现的作画崩坏已经达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

其次是大量使用战术平移以及PPT,基本上从第二话的除草开始,到后面的上垒、举手等等都可以看到明显的战术平移,其中上垒动作还被调侃成《街霸》的维加招式。

出了这么大问题,官方当然赶紧出来抛锅。

在《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第五话放送结束后,一名自称为《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第五话原画与作画监督的网友“mayoi”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目前日程紧而且又缺人,目前这种状态还只是仅仅勉强赶上播放时间,情况很严峻。

要知道大部分四月新番才刚刚播放一个月,才刚刚到第五集的程度,连剧情的一半都还没有到,剩下的两个月要怎么熬?

办法不是没有,一个是像《妹非妹》那样停更一个星期,《妹非妹》与现在这部作品一样工期紧张而且缺少大量原画师,虽然《妹非妹》后期并没有变好,但这也不乏是一个好的办法;

第二个是出个总集篇,一般出总集篇的都是一些连季播放的年番或者半年番动画,去年《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以及《刀剑神域》第三季都出过总集篇,基本上沿用前半部分剧情剪辑就能够成功混过一周。

当然这部作品比起《妹非妹》那种每帧必崩的情况好很多,大部分情况还是属于比较能接受的萌妹子画面,就看后面官方对于这部作品的态度了。

日本动画《八月的棒球甜心》改编自Akatsuki开发的同名游戏,由TMS Entertainment制作,于2019年4月8日起播出。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八月的灰姑娘棒球队》再现作画问题 作画监督赶紧出来抛锅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94.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