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博采传媒“昆塔成语大赛”成巨C展位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5-0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如期举行。5月5日下午,为期6天的国际动漫节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动漫节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吸引了包括美国迪士尼、索尼娱乐、Webtoon等世界知名动漫企业在内的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据相关数据统计,共有143.6万人次参加了本次动漫节的各项活动,也使得今年的动漫节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盛事。

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如期举行。5月5日下午,为期6天的国际动漫节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动漫节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吸引了包括美国迪士尼、索尼娱乐、Webtoon等世界知名动漫企业在内的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据相关数据统计,共有143.6万人次参加了本次动漫节的各项活动,也使得今年的动漫节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盛事。

作为动漫节的老朋友,国内优秀的少儿动画制作公司——“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也在漫展上一展杭州本土企业风姿,通过一场场趣味横生的“知识大赛”主题活动,助燃本届动漫节再创新高,并以连日来的持续爆棚人气成为A馆的人气王。

 

“昆塔成语大赛”抢占动漫节人气高地

“呼呼收音机”打造儿童精品广播剧平台

在本次漫展的A馆2楼,博采传媒“昆塔展位”的“排队长龙”尤为引人注目。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流把展位舞台区“包裹”得严严实实,“3,2,1,开始”的倒计时声更是紧张到扣人心弦,这是博采推出的“昆塔成语大赛”。通过视频动画和音频故事的提示,让选手完成成语填字,动画中昆塔的经典IP形象“奶泡泡”或对着牛弹琴、或坐在地上画大饼,浅显易懂的内容提示极大降低了游戏门槛,同时,抢答的趣味性又增加了赛事的激烈程度,迅速吸引大批观众踊跃报名。参赛选手从孩子到青少年学生,从成人到中老年群体,人数之多、涵盖人群之广、场面气氛之热烈,多次引发杭州电视台、杭州少儿频道、新蓝网等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

 

“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不仅玩的开心,还学的深刻。而设置本次成语大赛活动的正是博采传媒旗下的儿童广播剧平台——呼呼收音机。这个创办6年的APP,因为主打“儿童广播情景剧”而区别于市面上其他儿童软件,一经推出 ,便得到大批家长和孩子的拥趸。不同于传统大人讲故事的方式,“呼呼收音机”主张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孩子听得懂的话来讲故事”,而昆塔IP形象“奶泡泡”、“菠菜”、“嘎嘎”则化身故事主角,用人物声音演绎的情景剧让孩子“听得进去”、“一听就会”。呼呼收音机上的故事内容涵盖国学经典、科普教育、奇幻冒险、儿童歌谣等等,有用户评论说,“这款软件能让孩子边玩耍边学习,自己也能收获很多育儿知识,非常实用”。

  

深耕昆塔IP,为儿童成长提供精神食粮

创造博采新IP,持续开拓北美海外市场

本届动漫节,博采传媒以打造“趣味知识之旅”为主题,除设置“昆塔成语大赛”外,还同步举办了一场“昆塔涂鸦大赛”,通过设计“菠菜”、“嘎嘎”、“绿毛”等昆塔IP的填色纸供小朋友自主涂鸦。倡导孩子们开启想象力,进行天马行空的自由创作。6天下来,博采展位收获近千张成品图,五彩斑斓的作品背后能窥探到一个个灵魂小画手的用心思考,而孩子们更是为博采留下了一面珍贵独特的“昆塔涂鸦墙”。“太震撼了!孩子回家后还一直念念不忘画的绿毛。”一位母亲惊叹道。

 

就像成语大赛倡导在玩的过程中学成语,让孩子一听就会;涂鸦大赛鼓励孩子在创作中独立思考,表达最纯粹的内心世界;博采传媒出品、制作的系列IP也始终秉承着“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为中国儿童的成长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

去年底,科普教育类系列短剧《昆塔·因为所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一度冲到当季动画榜单top3,还同步发行至加拿大、新西兰等海外多国。今年,第二季短剧《叽里咕噜奶泡泡》也将在各大电视台和视频网站陆续亮相,在延续第一季诙谐、轻松的表达方式上,进一步精耕故事剧情,寓教于乐地启发孩子像科学家一样学会思考。

 

近年来,博采传媒在开发自产IP昆塔系列的深耕上卓有成效。今年,博采还将创造新的IP,开拓北美市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制作的《垃圾王国》即是与墨西哥电影公司合作。而在本次“中国动漫走出去推介会”上重磅亮相的《大禹治水》则是博采与浙江广电集团深度合作后的国家重点精品工程。项目以电视动漫的形式重现大禹治水的辉煌历程,展现“疏导百川、平治水土”的大禹精神,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添力。目前,该动画剧集已于4月29日起在浙江卫视首播,并将于今日(5月8日)起每天16:00在央视少儿频道的动漫剧场进行4集连播。

本文标题: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博采传媒“昆塔成语大赛”成巨C展位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