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High破次元壁 第十三届新星杯扬帆起航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4-16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新星杯已然已经成为了当下国内动漫行业的人才培养的摇篮,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弘扬国漫文化的先行者。在第13届新星杯当中,在原有的基础上,还迎来了国内最大的ACG同人创作&同好社区半次元以及全球化动漫发行平台MangaToon的合作,扩宽了海内外的报名渠道。超三十万元奖金,漫画界重量级评委,专业漫画家道路规划,第13届新星杯欢迎你的加入。

一年一度席卷全球华人漫画圈的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在4月12日正式开启国内报名。

集英社支持12年的国内最大漫画大赛

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是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与余杭区区委宣传办主办,翻翻动漫集团承办,日本集英社海外支持的全球性漫画大赛。

时任中共杭州市宣传部副部长 卓超 为第12届新星杯致辞

截止至第12届新星杯,已经有超过万部作品参与投稿,最终共有291部获奖作品,24部集英社奖作品,并培养了近50位职业漫画家,其中12位获奖者国际出道。而对于这样的成绩,新星杯已然已经成为了当下国内动漫行业的人才培养的摇篮,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弘扬国漫文化的先行者。

第1届至第12届新星杯所留下的印记

从2006年开始,新星杯便一直通过大赛不断打造并选拔优秀的作品和漫画创作人才。大赛举办至今,已在日本、韩国、法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赛区,网罗全球优质原创漫画人才。

杭州日报对第12届新星杯的专题页面报道

在第13届新星杯当中,在原有的基础上,还迎来了国内最大的ACG同人创作&同好社区半次元以及全球化动漫发行平台MangaToon的合作,扩宽了海内外的报名渠道。

不催稿 超长征稿期助力漫画新人打造高品质作品

本届新星杯报名时间将从4月1日开始,一直到8月15日截止。期间在4月15日还会将开启半次元平台的报名通道。 在收稿后,9月-10月将进入评选期,最终获奖作品江作品将于11月初的颁奖典礼上进行公布。

而赛事方面,在第13届除了往届传承下来的【最佳少年漫画奖】、【最佳少女漫画奖】、【最佳条漫奖】项目外以外,还将加入【最佳分镜编剧奖】。

目前伴随着国内动漫行业的高速发展,国内对动漫人才需求也将会越发的分类明确。而一个优秀的漫画编剧,往往也能够一部漫画作品的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新星杯加入【最佳分镜编剧奖】,一方面也是希望选拔出在漫画分镜编剧方便才华横溢的人才,另一方面也是方便推动国内漫画行业发展,超前选拔并培育国内漫画行业人员素质,最终为国漫产出更加优质的作品。

未来,翻翻动漫还会开展专门漫画编剧们的培训,各位漫画家们可以持续关注翻翻动漫的官方信息。

超30万奖金池等你来拿

相信来参加比赛,大家最关注的肯定是——奖金!本届新星杯奖金池总额超过30万,获奖者还有机会前往漫画圣地集英社参观学习。

赛事奖金方面,最佳少年漫画奖、最佳少女漫画奖、最佳条漫奖三个赛事奖金银铜奖金分别为6万元、2万元、1万元,最佳分镜编剧奖金银铜将奖奖金则分别为3万元、1万元、5千元。此外,入围作品都还会有机会获得集英社编辑们评选出的【集英社奖】,奖金3千元。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漫画的长久发展,服务于中国文化的海外输出,翻翻动漫还规划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动。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对第10届新星杯金奖获奖者佳怡的专访

在11月的新星杯颁奖典礼的同期,翻翻动漫将会联合众多漫画行业资深从业者一同来探讨中国动漫行业的未来发展,并在11月下旬会组织新星杯优秀获奖选手进行获奖分享会,之后的12月还将带领优秀获奖选手共同参与“漫画家深度海外学游”活动,零距离接触漫画圣地集英社参观学习,并有机会获得集英社编辑的点评与指导。

超三十万元奖金,漫画界重量级评委,专业漫画家道路规划,第13届新星杯欢迎你的加入。

关于新星杯

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与余杭区区委宣传办主办,翻翻动漫集团承办,日本集英社海外支持的全球性漫画大赛。截止至第12届新星杯,已经有超过万部作品参与投稿,最终共有291部获奖作品,24部集英社奖作品,并培养了近50位职业漫画家,其中12位获奖者国际出道。

关于翻翻动漫

翻翻动漫集团是以原创漫画孵化为核心,致力于IP产业链开发的动漫集团。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漫画CP之一,翻翻在已经成功通过成熟的漫画家培养体系,组建了包括第年秒、米沙、潇十里等上百人的漫画家团队,协助漫画家们创作出《拾又之国》、《隐世华族》、《识夜描银》等优质国漫IP。

关于半次元

半次元是ACG同人创作&同好社区。汇集了cosplay、绘画、写作、视频、粘土、橡皮章等4000多个圈子的同好社群,已拥有注册用户超1000万人,涵盖多数年轻ACG爱好群体,是ACG领域内容创作最活跃的社区之一。

关于MangaToon

MangaToon是一家全球化动漫发行平台,致力于将全球优质的漫画作品进行本地化,并推向欧美以及东南亚等地区的数十亿用户。在产品上线以来,Google Play首页推荐58次,动漫榜推荐1396次;在75个国家动漫榜Top5;App Store首页推荐35次,图书榜推荐8713次,在17个国家图书榜Top10。


本文标题:一起High破次元壁 第十三届新星杯扬帆起航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78.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