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巨兵长城传》进入白热化阶段:全网播放量冲破3亿大关!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3-1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巨兵长城传》是两点十分动漫用三年时间精心打磨的动画作品,由优酷、两点十分、电动画联合出品。随着一个又一个新人物的登场,《巨兵长城传》的播放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全网播放量突破3亿大关,各视频网站的追番量和讨论量也一路走高。

随着一个又一个新人物的登场,《巨兵长城传》的播放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全网播放量突破3亿大关,各视频网站的追番量和讨论量也一路走高。

在3月9日、10日更新的剧集中,可爱又迷人的浣熊大壳加入到了小野三人的追梦团队中,性格温暖、好脾气的大壳一出场就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大家纷纷调侃这个角色在团队中是“奶妈”担当。那么,这个角色的设计灵感是从何而来呢?

处女座建模师犯强迫症,打地铺一星期设计细节

《巨兵长城传》的前期制作流程,一般是由编剧先对角色的整体形象做一个勾画,然后导演召集主美和团队,一起针对编剧做的设定来商量动物类型、外形设计等细节,当然也会在制作完成后给编剧一些新的灵感和建议。

关于大壳的构想,编剧觉得,应该是个动植物百科全书,会采集很多药材,熬制出一些增加buff的茶,更像一个医师的感觉。

制作组在为大壳选择动物形象的时候,考虑到他作为一个茶艺师,喜欢尝百草,摆弄昆虫的标本,小动作很多。导演高远说,“刚好小浣熊吃东西的时候,也喜欢左搓搓右搓搓,可爱的动作和滑稽的表情和大壳的人设很相符。”

另一位导演严吉祥认为,角色设计上要体现出守护和温暖的感觉,于是,就有了守护和温暖。为了让他看上去圆一点,能够给人安全感,主美黎平伟特地加了很多元素使他变得丰满,比如连接小背心和裤子中间的绳子。这个设定,给后期的建模也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我们的模型师是处女座,为了使大壳身上的各种配件,具有一定的逻辑依据,在处理小背心和裤子的连接绳时,花费了大量时间,在公司连续打了一个星期的地铺。”

为什么不叫“大锅”?背后价值观大揭秘

在编剧看来,而“大壳”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有一定的寓意。他身后的“壳”其实是一口锅,荒郊野外没有东西吃的时候,可以拿来熬茶,紧张刺激的战斗时刻,还可以拿来挡伤害。作为团队的后勤人员,每个设计点都要符合他奶妈的身份。那这个角色为什么不叫“大锅”呢?

在29、30集的剧情中,大壳对小野他们说出了隐藏在心底的话,原来他曾经以为自己的茶害死了人,所以才背井离乡来到窝窝村,在这里他研制出了能补充体力的蹦蹦茶,帮助了村民,也获得了大家的信任,重新找到了作为茶艺师的自信。

所以说,“壳”其实有着包裹的意思,代表他在动画中,是一个不怎么愿意吐露心扉,比较自卑、封闭的状态。在接触到小野三人之后,大壳才明白自己做的茶没有问题,之前村民的不良反应其实是在排毒,生病的人都在他离开村子后好转了。

“这世上能成为药剂师的人凤毛麟角,你的茶效果却能与药剂媲美,这是难得的天赋。”听到小野三人这样笃定的称赞,大壳才慢慢走出来,对自己也逐渐有了自信。

其实,对于成长过程中的每个人来说,自卑的情绪或多或少会在我们身上发酵,或许是因为比较心理,或许是因为连续的挫折,或许是因为他人无意的一句指责,我们开始怀疑自己,甚至怀疑人生,陷入无尽的漩涡中折磨自己。

但有些时候,并不全是自己的问题,也许你只是没有碰到契合的伙伴,也许你只是缺少一句简单的鼓励。

动画导演说,“我们创造大壳这个角色,是希望通过他的故事带给大家一些温暖和启发,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都能勇敢的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去刻意迎合和讨好别人,我相信总有人能寻着微光,一点点靠近,认可你的一切,带给你温暖和肯定。”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巨兵长城传》进入白热化阶段:全网播放量冲破3亿大关!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