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木奇灵走进校园 开展植物认知科普公益活动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9-01-26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热情,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科协积极整合资源发挥科技企业优势,将科普活动引进校园和社区,联合东方红小学南区和皮子社区、汉宜社区、解放社区举办了青少年植物科普活动,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学生有300余人,进行植物科普知识宣讲。

你知道在本草纲目中,白萝卜被称为什么吗?

你懂什么叫做“开香门”吗?

如果有小朋友想当飞行员,你觉得应该多吃什么?

你敢相信,世界上还有不怕火的树吗?

......

想知道答案?

快来参加2019年木奇灵植物认知趣味科普公益活动

不仅能了解到有趣的植物科普知识

还可以参与游戏互动环节

更有超控陀螺大礼包送给小朋友们哦~

为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热情,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科协积极整合资源发挥科技企业优势,将科普活动引进校园和社区,联合东方红小学南区和皮子社区、汉宜社区、解放社区举办了青少年植物科普活动,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学生有300余人,进行植物科普知识宣讲。

木奇灵参与了此次植物科普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开启植物认知之旅,为小朋友们带来知识和欢乐。通过动画片、有奖抢答和游戏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用通俗有趣又易懂的科普方式,让小朋友们潜移默化地学到了许多有趣的植物科普知识,同时也能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富有想象力的假期。

科普动画,植物知多少

小植物也有大学问。活动开始,老师组织小朋友观看阿普喵植物科普短片,通过动画片的形式来提高小朋友的积极性。

在观看动画短片的过程中,老师穿插了植物科普知识有奖抢答,小朋友们因此记住了各种植物的功能特性和植物知识。

一双双好奇若渴的大眼睛、一阵阵高分贝的惊叹、密集挥动的小手,将活动不断地推向高潮。

看动画涨知识,激发探索之心

本次科普活动还带来了《木奇灵3奇灵之心》动画片的欣赏。这部动画片内容积极向上,故事搞笑易懂,集思想性、艺术性、科普教育性于一体,是正真有益青少年思想健康的作品;内涵上倡导万物有灵的“和合文化”,浓浓的中国风文化帮助小朋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木奇灵系列动画不同于国内其他以动物为原型的国产动画,而是以植物精灵为原型的奇幻冒险题材。木奇灵系列动画创作的初衷便是,用通俗有趣又易懂的动画片科普方式,通过故事的提升与角色的演绎,潜移默化地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培养孩子坚忍不拔的品质,引领小朋友走向积极乐观的人生!让孩子们对大自充满好奇,然激发他们对这个奇妙世界的求知与探索。

为了让小朋友真切感受植物的灵性,提高小朋友对植物的认知兴趣,老师还穿插播放了《木奇灵3奇灵之心》动画片。小朋友们看得十分入迷,在动画给大家带来乐趣的同时能学到知识,岂不妙哉!

难道看完一部动画片就完了吗?

当然不!他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做

孩子们对木奇灵的喜爱,我们当然是不会放过啦

要不说,抓住孩子的兴趣才是教育的最佳途径?

玩游戏,赢好礼

当然,除了学习,我们还有闲暇之余的游戏

木奇灵超控陀螺玩起来~~~

老师将小朋友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pk

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跃跃欲试~

这不仅只是单纯的游戏比赛,更是锻炼小朋友动手动脑能力的好机会。

同时,通过小组协同比赛,让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答题和游戏都可以获得木奇灵专属周边好礼

音乐游戏:学唱《木奇灵3奇灵之心》主题曲

唱歌最容易被小朋友喜爱和牢记

老师将歌词打印出来,让小朋友们一起学唱

跟随木奇灵3片头曲的音乐节奏

小朋友们很快就能哼出主旋律了

在小朋友们大分贝的歌声中

此次活动接近了尾声~

关注木奇灵,不仅能了解生动有趣的植物科普知识

《木奇灵3奇灵之心》也在爱奇艺儿童频道播出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观看呢?

每周五10点准时锁定爱奇艺儿童频道

现已更新了六集精彩动画片

赶紧来爱奇艺一睹为快吧!

(播放链接:木奇灵爱奇艺播放链接https://www.iqiyi.com/v_19rqr66wk0.html)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木奇灵走进校园 开展植物认知科普公益活动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619.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