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有些音乐也会说话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12-2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由两点十分动漫制作出品的“国产音乐番”《我是江小白》,自2018年11月9日正式上线第二季以来为我们贡献了非常多优质的歌曲。第二季音乐风格更为丰富多样,歌词富含深意,充分展现了剧中人物之间辗转反侧的纠结情绪,通过不同类型的音乐来表达主人公们隐藏在心里想说的话。

当音乐与梦想交织;当音乐与爱情触碰;当音乐与心声缱绻;那些未曾说出口的话,我想用音乐来表达。

由两点十分动漫制作出品的“国产音乐番”《我是江小白》,自2018年11月9日正式上线第二季以来为我们贡献了非常多优质的歌曲。第二季音乐风格更为丰富多样,歌词富含深意,充分展现了剧中人物之间辗转反侧的纠结情绪,通过不同类型的音乐来表达主人公们隐藏在心里想说的话。

《有话对你说》:没有你的相遇都是擦肩而过,没有你的音乐都会陷入了沉默

作为OP的《有话对你说》,不仅要贴合剧情发展与走向,也要符合创作者内心的想法。作词者由黄雨篱与男主角江小白共同完成是这首歌备受关注的一大看点,创作者黄雨篱在提及创作时的场景是这么说的:

“在这首歌里,我将自己代入江小白,了解了江小白的经历与心境后创作出来的歌曲,同时也是我内心所想要表达的东西。”

在第二季的故事中,江小白因为职场上的巨大变故,使他与佟离之间的感情出现隔阂,因为不善表达,两人之间越走越远。江小白加入摇滚乐队,在与乐队成员一同实现音乐梦想的同时,也在渐渐通过音乐去学会表达。

有些诗是因你而作,有些歌为你而唱。没有你的音乐都会陷入沉默,所以,请你等等我,我会用尽全力去追赶你的步伐,成为与你并肩而行的人。

《心愿》:向前走、不停留,重新开始你的梦

前几集中这首歌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一直在追求音乐梦想的乐队成员们,在这条看不见终点的路上,谁也没有放弃,一直向前走、不停留。

在第八集中,乐队遇到了危机,创作的歌曲没办法获得唱片公司的认同,唱片公司选择给他们一首歌让他们去演唱。这样的音乐不是他们真正的音乐,在市场与初心之间,乐队陷入迷茫。

《当时》:熟悉的陌生相遇,当时深爱的你

动画里有一幕,佟离独自一人在四周都是透明玻璃的空间挣扎,旁白就是《当时》里的歌词:

我和你的那些回忆,你不会比我铭记,我爱你的那些证据,却变成公开秘密,给你写的那本日记,已经被搁浅代替,熟悉的陌生相遇,当时深爱的你。

导演将这一幕解释为“被过去记忆禁锢的佟离”。从这里我们才发现,看似已经释怀过去的佟离,原来只是选择将内心的痛苦埋藏起来,借用这首歌展示了佟离的内心。

《至此》:我们都要向过去告别了,答应我你一定要快乐

第二季的故事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也是一个延续的故事。

佟离与江小白告别过去,重新展开新的生活,新的生活里又展开了一些新的故事。但告别过去并不意味着遗忘了过去,过去终究是实实在在地发生过,新的生活里遇见相似的场景相似的人,也会勾起过去的回忆。

当过去真正过去时,它便不再是你悲伤的理由,到那个时候,请记得一定要快乐。

动画中除了特别定制的歌曲外,还在多位歌手的众多歌曲中挑选出合适的歌曲作为插曲,其中就包括了黄雨篱的《恋爱的犀牛》、《stay with me》、《贪吃蛇》、《治疗》等等,房东的猫的《独一》,以及小众歌手《小把戏》、《去垦丁淋场雨再走开》等等。

从《不想病》到《有话对你说》,从《云烟成雨》到《至此》,每一首歌都保持着极高的水准,歌词与剧情完美贴合,恰到好处地渲染了整个剧情的情绪,成为了动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我是江小白》也俨然成为了“国产音乐番”的最佳代名词。

本文标题:《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有些音乐也会说话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591.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