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我是江小白》第二季:动漫届的金句王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12-19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由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国内首部集文学音乐于一体的现实主义动画《我是江小白》,早在第一季播出时,就以各种戳中人心的台词金句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微博和微信常常被这些动画里的截图刷屏。

由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国内首部集文学音乐于一体的现实主义动画《我是江小白》,早在第一季播出时,就以各种戳中人心的台词金句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微博和微信常常被这些动画里的截图刷屏。

知道吗,对我来说,能和你一起活在当下,最开心不过了。

只要你相信一件事,坚持一件事,命运是不会辜负有心人的。

也许在他心中,从来就不曾有我的存在,可是对我来说,他就是一半的青春。

世间有很多事情,人们无法从它寂静的表现,猜测到暗涌,就像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相遇。

在今年冬天上线的《我是江小白》第二季中,两点十分动漫除了一如既往坚持了高水准的制作水平外,剧本也更加深刻,更是因为增加了许多社会性的话题讨论,一度拥有“动漫届的奇葩说”的美称。更是和和“奇葩说”一样,我们也可以在《我是江小白》第二季中看到了很多让人惊艳的台词,相比第一季的充满青春气息的伤痛或者励志,这一季的台词被赋予了更深的含义。

比如佟离感受到江小白与自己之间越来越远时,用“雾”来做隐喻:一个人很热情,另一个人很冷淡的时候,就会产生雾。

李夏执着于去寻找曾经丢失的某个重要的人时,被劝告:这世上许多事的确很难尽如人意,还是先过好眼下的生活。

江小白在经历职场变故,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徘徊不定时,突然某一刻想通了:一直以为只有一条路可以走的,从来没想过方向盘在我手中。

小敏因为江小白的离职而感到悲伤,更是因为主编和江小白等人的离开,二部的巨大变动而开始不知所措时,江小白告诉小敏不要被别人影响:不管身边的人怎么选择,做好自己,相信自己。

不仅仅是这些,金句还有很多,仔细看下去就会发现《我是江小白》不是表面所看上去的那样只是一个简单甚至有些狗血都市爱情偶像剧,而是在通过对日常生活的描述来展现一些生活中做遇到的问题,及动画中人物去处理问题的方式。

在复杂而浮躁的社会中,我们很少有机会慢慢停下来思考自己的迷茫和所遇到的问题。而《我是江小白》第二季却坚持在用故事告诉我们有一些问题,值得你停下来好好思考。

《我是江小白》这样现实主义题材的动画本就小众,就和剧中的小说、乐队的音乐一样,遭受着现实的残酷打压却还是在不断坚持,希望《我是江小白》能够和剧中的小说、音乐一样,虽然路途艰辛,但终将抵达目的地。

导演金承仁在谈到做《我是江小白》第二季的初衷时是这样说的,“希望《我是江小白》能成为多年以后,感到迷茫时回想起来还可以带来一些思考的作品。如果可以给大家带来这种体验的话,我就觉得非常开心了”。

据悉,国产青春文艺爱情动画《我是江小白》由江小白与两点十分动漫联合推出。《我是江小白》第二季于2018年11月9日开播。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我是江小白》第二季:动漫届的金句王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581.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