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动漫携手蔡志忠 以漫画《风起鸣沙》传承敦煌文化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12-07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12月3日,由腾讯动漫携手著名国漫大师蔡志忠倾力打造的敦煌漫画《风起鸣沙》终于正式上线。基于“新文创”的战略构思,《风起鸣沙》无论在漫画内容还是宣传海报及其他衍生素材上都与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度绑定,为敦煌千年文化的传承跨出了不可或缺的一步。

12月3日,由腾讯动漫携手著名国漫大师蔡志忠倾力打造的敦煌漫画《风起鸣沙》终于正式上线。基于“新文创”的战略构思,《风起鸣沙》无论在漫画内容还是宣传海报及其他衍生素材上都与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度绑定,为敦煌千年文化的传承跨出了不可或缺的一步。

许多人对敦煌的最初记忆停留在《九色鹿》、《莲花童子》、《舍身饲虎》等经典故事上,但除了壁画上的这些故事,敦煌的历史更值得深入挖掘。壁画中大量的供养人都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为了还原他们背后的留白故事,蔡志忠老师和《风起鸣沙》的漫画团队致力于通过漫画作品,让过去神秘高冷的敦煌,变得更亲民、有趣。

国漫大师蔡志忠从1980年代中期开始深耕中国传统文化,其代表作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轻松有趣、深入浅出。此次蔡老师在担任《风起鸣沙》总策划的同时,亲手绘制了“跨越千年的漫画”月历,以“禅意敦煌”为主题,在受到年轻人喜爱的同时,也更好地传播了敦煌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内核。

除了《风起鸣沙》漫画,佛经中经典斗法故事“劳度叉斗圣变”,在腾讯动漫和敦煌研究院的合作下也以全新的画风展现在大众面前。以这种前所未有的形式去演绎敦煌和佛经文化,也同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很好的反响。

《风起鸣沙》漫画的推出,是腾讯“新文创”概念提出后,在动漫领域的重要实践,通过和敦煌、蔡志忠等的合作,用漫画的手段,让年轻人对于敦煌有了崭新的认识。他们现在所付出的努力,一定能够让更多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新文创”概念的助力下再度绽放出曾经的光辉。

本文标题:腾讯动漫携手蔡志忠 以漫画《风起鸣沙》传承敦煌文化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559.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