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京东JOY突破次元壁,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网易漫画在 CICF 刷足存在感!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10-08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国庆期间,网易漫画在广州举办的2018 CICF 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上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展出。

国庆期间,网易漫画在广州举办的2018 CICF 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上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展出。

  

网易漫画展台与看板娘鹿娘 / 图

现场人气火爆 / 图

展出期间,网易漫画携平台上的人气作品《极品仙侠学院》作者艾然、《最强萌主》作者泷羽、《伞少女梦谈》编剧左小翎&主笔魏莹,以及《昭晖纪事》作者时川来到展台与粉丝热情签售互动,人气火爆!

从左至右为:时川、左小翎、魏莹 / 图

除了粉丝的热情互动之外,此次网易漫画还与京东手机合作,在人气作品《恋爱雏歌》中制作了定制番外篇,加之线上抽奖互动等形式,完成了一次经典的二次元营销。

左小翎携新作《伞少女梦谈》登场,现场签售人气火爆

左小翎在签售中 / 图

本次网易漫画展台最大的亮点当属三位作者的现场签售。其中,人气作者左小翎与魏莹的出场引来大批粉丝千里迢迢赶来捧场。10月6日,她们的新作《伞少女梦谈》正式在网易漫画开启连载,此前她们创作过诸如《南烟斋笔录》这样的优秀作品,斩获超高人气,如今她们的新作表现令人期待。

左小翎 & 魏莹新作《伞少女梦谈》10月6日在网易漫画上线 / 图

新作《伞少女梦谈》主要围绕着“物化”的概念。故事讲述了从五代十国951年,原后汉邺都留守郭威称帝建立后周开始,到赵匡胤覆灭后周,建立宋朝960年这段时间,一把名为“青黛”的唐代宫廷伞青幻化成人,并且邂逅一众同伴的故事。

整个作品维持了左小翎的一贯风格,但在剧本构思上更为大胆地启用了五代十国的时代背景,特征更加鲜明的同时也加大了创作难度。

除了《伞少女梦谈》之外,其它几位作者《最强萌主》泷羽、《极品仙侠学院》艾然以及《昭晖纪事》时川的签售现场同样人气十足。

《极品仙侠学院》作者艾然签售中 / 图

携手京东JOY突破次元壁,二次元营销再添案例

本次展出的另一大看点则是网易漫画与京东手机的整合营销合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漫画定制番外篇、漫展合作(京东手机区、Joy人偶、游戏互动),以及线上H5(漫展预告+国庆大礼+抽奖送手机)。

作为二次元营销的代表,网易漫画一直擅长将平台的热门IP做商业化开发。此次与京东手机合作的青春校园向人气作品《恋爱雏歌》定制番外篇,非常适合品牌方针对的年轻校园群体。

《恋爱雏歌》定制番外篇

番外篇中,通过“灰姑娘”的经典故事,网易漫画将京东手机巧妙植入到漫画中。男主项楠化身为“灰楠楠”,拿着京东小天使给的手机去参加派对,希望能见到喜欢的红筱公主,故事的结局让人捧腹……

如今,广告植入与番外篇已经成为漫画 IP 常见的商业化手段。这种形式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品牌用户与 IP 受众是否契合,以及结合点是否具备足够的洞察。此次京东手机与网易漫画的合作,在这两点上都颇为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的吉祥物“JOY”也出现在了此次活动的现场,并且和现场观众做了有趣的互动。

 

JOY在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 / 图

虽然是一个卡通形象,但是JOY一直以来都是出现在三次元世界中,借着此次合作,JOY也是第一次融入到二次元语境中。通过线上漫画与线下展会的形式,与二次元群体进行深度沟通,也是网易漫画能够提供的独特营销方式。

  

人气颇高的JOY / 图

此次网易漫画与京东手机的合作,证明了漫画平台作为中间方能够有效地对接品牌与漫画制作方,并且通过合理的植入形式,将三次元的形象带入到二次元群体中,展现出商业化方面强大的想象力。

本文标题:携手京东JOY突破次元壁,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网易漫画在 CICF 刷足存在感!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472.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