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北京站成功举办:开启中泰动漫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7-2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由泰王国驻上海大使馆主办,北京影视动画协会、泰国动漫行业协会协办的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开幕式在北京成功举办。加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与碰撞,共同探讨中泰动漫产业发展的未来。同时,此次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的举办,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为中泰两国文化产业发展开启的新篇章。

2018年7月23日,由泰王国驻上海大使馆主办,北京影视动画协会、泰国动漫行业协会协办的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开幕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大会邀请到了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游慕贤先生、北京影视动画协会副会长李中秋先生、泰国动漫行业协会Nitipat先生,北京影视动画协会秘书长王菲娅女士、东盟泰中贸易促进会秘书长王英发先生,以及来自中国与泰国的共计40多家顶尖动漫公司,旨在“一带一路”精神的背景下,加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与碰撞,共同探讨中泰动漫产业发展的未来。

近年来,二次元文化日益深入人心,包括漫画、动画、游戏及其衍生的同人创作在内的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与推崇。以动漫为主题的公园、节日、吉祥物等动漫周边产业发展也呈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动漫产业的前路可谓处处商机,潜力巨大。

同时,此次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的举办,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为中泰两国文化产业发展开启的新篇章。泰王国和中国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无数次交汇,共同创造和传承着东方文明。从郑和下西洋到今天的“一带一路”,泰中两国人民的物质和文化交流之路,逾见宽广。而伴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到来,动漫产业作为拥有易于理解和易于国际传播特点的独特产业,凭借信息技术和内容数字化的科技推动,率先进入到产业全球化时代,成为了国家文化输出的重要引导产业。

本次来自泰国的10家动漫行业公司Sweet Summer公司、The Monk Studios公司、Vithita Animation公司、Xhabition公司、YGGDRAZIL GROUP公司、Digital Magic Effect House公司、Eighty Root公司、Igloo Studio公司、Imagimax公司、Big Brain Pictures公司分别与中国的动漫公司一一进行了商务洽谈、现场洽谈气氛融洽,此次大会有助于推动了两国动漫行业的交流和发展。

泰王国地处“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位置,与中国又有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汇与历史友谊,此次中泰动漫商务洽谈会的成功召开,相信定能加强中泰双方的动漫产业交流,促进中泰两国的动漫产业发展,还会对进一步推动两国的经济的发展与文化多样性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次会上,北京影视动画协会副会长李中秋先生为大会致以欢迎词,肯定了此次会议对于两国动漫产业交流发展的重大意义,来自泰国的泰国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和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游先生先后致辞,三位嘉宾在热烈地气氛中一同用金剪刀剪彩,标志着此次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的正式开始。


动漫行业早已摆脱了“低龄”“不务正业”等带有偏见的标签,成为了国家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的成功召开,定能加强中泰双方的动漫产业交流,促进两国的动漫产业更快更好更多样化的发展,为两国的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开启两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文标题:中泰动漫商务洽谈大会北京站成功举办:开启中泰动漫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276.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