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国漫《京剧猫》第三季正片遭泄露:版权保护问题再引深思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7-06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日,高人气匠心原创国漫《京剧猫》第三季正片在网上遭到泄露,引发各方的热烈讨论。之所以会遭到泄露,其原因也显而易见,和《京剧猫》自开播以来一直拥有超高的人气不无关系。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所涉及环节众多,所以影片遭到泄露时其实很难追查。遏制网络侵权,必须强化相关网络平台的责任,杜绝非法传播的蔓延,同时要加大对侵权者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新片开播在即遭泄露,《京剧猫》“猫红是非多  ”

近日,高人气匠心原创国漫《京剧猫》第三季正片在网上遭到泄露,引发各方的热烈讨论。之所以会遭到泄露,其原因也显而易见,和《京剧猫》自开播以来一直拥有超高的人气不无关系。

《京剧猫》是以中国经典传统文化元素京剧为核心创作的高品质原创动漫,自播出以来就深受广大动漫迷们的喜爱,已经取得全网播放量破20亿的傲人成绩,在线下风靡各大漫展,其帅气的主角白糖所到之处无不吸引着众多动漫迷的目光。作品更是于今年5月荣登有着“世界第一屏”美誉的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幅屏幕,向全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原创动漫人的实力。

《京剧猫》目前已经播出了两季,凭借积极向上富有内涵的价值观,覆盖全年龄层的剧情设定以及优良的制作品质,不仅受到广大动漫迷的追捧,更是成为唯一入选“中国梦”的文化类动画作品。现在第三季也已制作完成,并计划于7月9日首播,泄露事件发生后,《京剧猫》官方已于7月6日发表了声明。

尊重原创动漫,版权保护人人有责

虽然此次泄露事件及时得到遏制,并未流出太多新剧的内容,但也再次引起行业内对于原创动漫版权保护的思考。不管是动漫还是电影电视剧,影视作品遭到泄露时有发生,尚未播出的内容遭到泄露,会给制作方和出品方造成严重损失,并让原创团队长久的努力付诸东流。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所涉及环节众多,所以影片遭到泄露时其实很难追查。遏制网络侵权,必须强化相关网络平台的责任,杜绝非法传播的蔓延,同时要加大对侵权者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现在动漫行业发展迅速,不管是个人创作者还是公司,许多优秀作品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可版权的保护却一直没有跟上行业的发展速度,如需促进国产动漫更加积极健康地发展,提高版权保护意识迫在眉睫。除了相关法规有待加强外,漫迷们和从业者对原创动漫的版权保护也是非常重要,为原创动漫营造一个纯净良好的网络环境人人有责,尊重每一位创作者,每一部原创作品,才是对国产原创动漫最大的支持与尊重。

官方呼吁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京剧猫》第三季强势回归

对于此次正片泄露事件,《京剧猫》的创作公司璀璨星空表示,非常理解大家对《京剧猫》的喜爱和期待第三季的殷切心情,同时呼吁大家要自觉抵制非法泄露、盗播等行为,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观看,这样才是真正支持《京剧猫》这个原创国漫IP,才是真正支持整个国产动漫行业。璀璨星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原创动漫公司之一,对于原创版权的保护可谓高度的重视,璀璨星空已经将版权保护问题列入了公司的战略层面规划,希望公众能够共同对原创版权予以保护和支持。《京剧猫》第三季自7月9日起将正式登陆BTV卡酷少儿卫视电视台进行首播,并在优酷少儿频道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播放,周一至周五两集连播,大家可以通过正规途径收看到喜爱的《京剧猫》。更多关于《京剧猫》的消息请关注官方认证的微信、微博等发布渠道。

另外璀璨星空还透露,在万众期待的《京剧猫》第三季中,将有更加扣人心弦的剧情发展和令人动容的人物刻画,白猫少年白糖在第三季中也将从青涩变为成熟,经历更加艰难的历练和挑战,蜕变为真正能独当一面的无畏勇士,带领其他京剧猫继续为猫土的和平而战,敬请大家锁定官方渠道,一起见证《京剧猫》第三季再创辉煌。

《京剧猫》是由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国首部将传统文化中的京剧元素与动画相结合的国产原创动画IP。剧情以猫为主角,以国粹京剧为核心,在热血的剧情中向大家宣扬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本文标题:人气国漫《京剧猫》第三季正片遭泄露:版权保护问题再引深思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160.html
动漫标签
相关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