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漫画产业引发路透社关注报道 网易漫画成国漫平台代表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7-03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近期,路透社对中国漫画的市场现状进行了一次深入报道。报道以网易漫画平台发展以及其人气版权作品《逍遥法外》的作者红肠老师专访为切入点,总结中国漫画市场的发展现状,同时展望了未来中国的漫画市场。

近期,路透社对中国漫画的市场现状进行了一次深入报道。报道以网易漫画平台发展以及其人气版权作品《逍遥法外》的作者红肠老师专访为切入点,总结中国漫画市场的发展现状,同时展望了未来中国的漫画市场。

外媒看好中国漫画市场 网易漫画是第一梯队

 路透社在报道中表明,美国以2200亿美元的市场体量,占据全球漫画市场40%多的份额

。从整体上看,中国动漫产业仍然落后于日本和美国,但中国正在迎头赶上。许多咨询调查机构都表示对中国的漫画市场看好,根据EntGroup咨询公司的数据,中国的漫画市场在2020年预计能达到2106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国几大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在布局漫画市场,业内已经形成了网易漫画、腾讯动漫以及快看漫画的第一梯队。在各方资本的涌入,在市场上诞生了注重流量的平台,以及侧重孵化IP的平台。路透社表示,网易漫画在剧烈变化的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做精品内容。

两大日本权威媒体Japan Today转载路透社报道

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

 作为此次被路透社报道的人气漫画作品 ,《逍遥法外》凭借着精致的画风,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在平台上创下了1.7亿次的高点击量。《逍遥法外》受到市场认可的背后,是作者精益求精的态度与坚持不懈的努力。

《逍遥法外》主角人物 / 图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在作品最初构思的阶段,红肠筹备了一年时间,用了将近千页的稿子做铺垫,在不断地练习中逐渐摸索出自己的创作风格——迎合市场、用户喜好的同时,保留了个人的价值观。

注重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一向是网易漫画挑选作品时的优先项。

 《逍遥法外》作品中屡次出现的道家理念,实际上是中国元素的体现。在中国文化里,内在的“和谐”理念,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不制造麻烦,不侵犯他们,《逍遥法外》将这种具有强烈中国特色的精神内容包装成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不讲大道理,而是通过帮助他人而成长,与读者产生共情。

 除了一些理念上的结合,在漫画中还出现了许多生活中常见的元素,抖音、B站、打碟泡吧…这些场景的重现,也拉近了漫画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为作品传播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网易漫画与创作者CP的新型合作关系

 更重要的是,网易漫画以“打造精品漫画”为核心理念,以“平台+CP”为主要运营模式,与创作者、CP方建立了一种新型合作关系。在以前创作者与编辑只是版税与作品的关系,而在IP运作中,CP方和平台更多的是合作共赢,创作方提供优质内容,平台负责宣传推广,打造IP。

 在这种现行模式之下,漫画家以及漫画工作室可以把更多集中精力在内容质量提升上。网易漫画的专业人员通过对市场的把控,辅助创作者创作更好的内容。同时加快优质作品的孵化与衍生,用互联网的流量思维为作品吸引来巨量的投资。

 纵观网易漫画近期的成绩:平台付费内容收入增长5倍,多部作品实现IP衍生化,“打造精品漫画”的核心策略正在深入人心。未来网易漫画将继续走精品路线,为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漫画作品。

本文标题:中国漫画产业引发路透社关注报道 网易漫画成国漫平台代表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