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昂西动画节:中国动画《大楚巫的面具》等国产动画掀起一阵“中国风”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6-1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18法国昂西动画节期间,以屈原为主角的中国动画《大楚巫的面具》(暂定名)。一时间,与其他参展的中国动画作品掀起一阵“中国风”。

始办于1960年的法国昂西动画节,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动画电影节,也是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等盛誉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每年6月,全世界最优秀的动画作品都会在这里汇聚,并引领整个动画行业的趋势。

与此同时,在遥远的东方,正临近一个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这个节日中,作为对整个华人世界都很重要的英雄与文化符号“屈原”被创作成动画电影作品亮相法国,惊艳昂西。这就是由国家广电总局高长力司长带队下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可为互娱出品的系列院线动画电影,以屈原为主角的中国动画《大楚巫的面具》(暂定名)。一时间,与其他参展的中国动画作品掀起一阵“中国风”。

文化的影响力超越时空,跨越国界。无论是“一带一路”的国际化,还是“文化走出去”,在实现的过程中,文化软实力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而《大楚巫的面具》系列院线动画电影正是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出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式英雄人物,成为传递中华文化的使者。

其实,早在春节期间,它的概念预告片就在国内动画行业中引起了不小波澜。

在短短的特辑片花中,明丽的色彩勾勒出了别具匠心的东方神韵,屈原和楚怀王的动画形象栩栩如生,有浓浓的中国元素又兼具国际审美,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这部以屈原为主角的《大楚巫的面具》(暂定名)是由可为互娱、何瑞影业、芒果娱乐、北京文心优品投资基金出品,可为天创制作的系列院线动画电影。作为该系列院线动画电影的领头人,可为天创CEO李峰曾在上海东方梦工厂、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公司等国际影视工作室参与影视制作.

他的团队同样具有多年的动画设计经验,还参与过《星球大战》《功夫熊猫》等大型国际知名电影制作。

可为互娱CEO王可曾表示,当今时代需要一个中国英雄,去创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梦”,而可为一直将“实现中国人的英雄梦”作为公司愿景。《大楚巫的面具》(暂定名)就是围绕这一愿景来进行创作,打造新模式、探索新机制,积极发挥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作用,传递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文标题:法国昂西动画节:中国动画《大楚巫的面具》等国产动画掀起一阵“中国风”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9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