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龙珠》悟空声优被授予日本国民荣誉奖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5-0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曾为《龙珠》孙悟空、《银河铁道999》星野铁郎等多位角色配音的老牌声优野泽雅子近日被日本政府授予“儿童福祉文化赏”奖项,旨在表彰她的杰出贡献。

曾为《龙珠》孙悟空、《银河铁道999》星野铁郎等多位角色配音的老牌声优野泽雅子近日被日本政府授予“儿童福祉文化赏”奖项,旨在表彰她的杰出贡献。

本次野泽雅子老师获得的“儿童福祉文化赏”属于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赏特别赏的一项,由一般财团法人儿童健全育成推进财团和公益财团法人儿童育成协会联合开办,设立此奖项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民众长年参与对孩子们健康成长有利的活动,确保下一代的顺利育成。在过去的时间里绘本作家岩村和夫(いわむら かずお)与童谣歌手真理佳子(眞理ヨシコ)均曾获得此奖。

根据野泽雅子所属剧团“moonlight”发布的推特,近日野泽老师有幸获得了这一特别殊荣,并展示出官方为她颁发的奖状。结合几十年来的声优历程来看,现年81岁的野泽雅子已然是声优界的资深前辈,她参与配音过的动画更是对许多人的童年产生深刻影响,获得这份荣誉绝对实至名归。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龙珠》悟空声优被授予日本国民荣誉奖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8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