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巨作《墓王之王悬棺寺》上线后受到漫迷高度关注:剧情亮点大解析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8-02-0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巨作《墓王之王悬棺寺》上线后受到漫迷高度关注:剧情亮点大解析。​由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创3D动画《墓王之王悬棺寺》正在腾讯视频热播中,前两季《寒铁斗》《麒麟决》已经为《墓王之王》已经凭借精良的制作水准俘获了大批观众,第三季《悬棺寺》上线后,观众对接下来剧情走向的关注度也正在逐渐升温。

由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创3D动画《墓王之王悬棺寺》正在腾讯视频热播中,前两季《寒铁斗》《麒麟决》已经为《墓王之王》已经凭借精良的制作水准俘获了大批观众,第三季《悬棺寺》上线后,观众对接下来剧情走向的关注度也正在逐渐升温。

看点一:原创题材+原创剧本

“墓派武侠”是《墓王之王》的主题,其将武侠题材和古墓探险这两个元素结合起来,形成一种全新的题材,可以说是一次开创先河之举,相比纯武侠题材,它多了几分探墓的惊险刺激,相比纯探墓题材,它又加入了几分江湖的快意恩仇,两种元素交织之下,吸引了更多观众的眼球。

不仅如此,《墓王之王》的剧本也是完全原创。整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完全虚构的时间与空间里,讲述了一段攻墓派与守墓派为争夺墓王之位,以及一些江湖派系为争夺墓中隐藏的宝藏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其中一位男主骆时秋是攻墓派掌门骆天成的独子攻墓派传人,从小在昆仑山下炼墓中长大,另一位男主楼满风从小生长在忘情谷中,长大后在攻墓派的指派下与墓派骆时秋结伴攻取九锁奇墓,重夺墓王之位。

第一季《麒麟决》中,二人合力攻了下九座奇墓中的第一座——谷子墓,并在攻墓过程中救出了被困于谷子墓中的守墓派寒氏后人寒千落,以及武林四大家族之首墨攻林氏掌门之女林水瑶。之后四人便组成了攻墓四人组,时秋与水瑶,满风与千落的感情也日渐升温。

第二季《寒铁斗》中,除了盗墓派之外,朝廷势力也加入到这场破墓令的争夺战中,樱雪公主插手帮助守墓派少城主慕容烨夺回破墓令,太子也用各种手段争夺破墓令,众人在云轩楼一番大战之后,攻墓派最终获得破墓令。

第三季《悬棺寺》,四人向着第三座奇墓悬棺崖出发,越来越多的势力加入到这场破墓令的争夺中,局势也变得愈加复杂。

看点二:四对CP蜜恋虐恋轮番上演

剧中几对CP不同类型的爱情,为剧情增添了不少亮点。

第一对是楼满风和寒千落,二人的感情是从小时候就培养起来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被迫分开,重逢之后,二人对对方的爱更加坚定,时不时发糖给大家。

第二对是骆时秋和林水瑶。二人虽然不是青梅竹马,但在互相打闹当中,这对欢喜冤家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同样也是发糖无数。

第三对是樱雪公主和慕容烨,墓王的儿子慕容烨从小被作为质子送入宫中,与樱雪公主一起长大,后来因为太子的插手二人被迫分开,但樱雪公主一直在暗地里帮助慕容烨,第三季《悬棺寺》中,二人在慕容烨面临墓王城最残酷刑罚之前成婚。

最后一对是守墓派通灵塔总墓使神差沐雪离和九公子慕容赫,两人师出同门,后来慕容赫为了报杀父杀兄之仇变换身份,潜心修炼,巨大的仇恨之下,两人的爱情只能暂时被压抑。

看点三:副线同样出彩

除了攻墓守墓这条主线,还穿插着数条副线来丰富剧情的发展,例如杀父杀兄之仇,门派之间的冲突等,身不由己的爱情、乱世的谋略、人心的变幻不定交织在一起,虽然错综复杂却让剧情更加饱满。

以守墓派的慕容显弑君上位这件事为例,慕容显在杀死老墓王之后对自己的兄弟赶尽杀绝,但九公子成为了一条漏网之鱼。九公子发誓要报仇,并借他人的身份常伴墓王左右。开始是因为自身实力不够,但随着时间的推迟,九公子的内心也发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在报仇与放下仇恨之间开始徘徊不定。

看点四:伏笔满满,悬念不断 

进入到第三季《悬棺寺》之后,我们不仅禁感叹编剧埋得一手好伏笔。

例如九公子同时拥有三个不同的身份。第二季《寒铁斗》中,九公子一直以无可的身份出现,他爱喝酒,总是心事重重,他对神兵利器非常了解,在树下与神差的一段对话也蕴含深意。到了第三季《悬棺寺》,随着他真实身份的逐渐揭晓,我们才知道这些都是编剧埋下的伏笔。

第三季《悬棺寺》中一个新的反派角色沐雪柔的出现,也让我们一头雾水。她神机妙算,一出场就把两位男主玩得团团转,狠狠抓住两位男主的命门,不用自己动手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但她如此处心积虑到底是为了什么,直到现在都很难让人猜出真实目的,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不得不说,《墓王之王》在剧情方面确实非常出彩,情节走向更是难以捉摸。优秀的剧本,创新的题材,相信随着第三季《悬棺寺》剧情发展的不断推进,还有更多惊喜等着大家。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巨作《墓王之王悬棺寺》上线后受到漫迷高度关注:剧情亮点大解析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7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