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产业将发行虚拟货币Otaku Coin宅币 欲化解业界危机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2-2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产业将发行虚拟货币Otaku Coin宅币 欲化解业界危机。宅币是什么?今天注册在美国,一直从事日本御宅文化和商品全球销售和传播的公司 Tokyo Otaku Mode 发表公告称要构建一个专门面向动画行业的虚拟货币「Otaku Coin」并且已经在筹备 ICO。

近年来,关于日本动画从业者薪资微薄、捉襟见肘的报道数见不鲜,报酬不公也成为制约动画行业发展的桎梏。针对这一点,最近,日本Tokyo Otaku Mode公司决定用虚拟货币化解危机。

宅币是什么?今天注册在美国,一直从事日本御宅文化和商品全球销售和传播的公司 Tokyo Otaku Mode 发表公告称要构建一个专门面向动画行业的虚拟货币「Otaku Coin」并且已经在筹备 ICO。

所谓的 ICO 简单理解就是用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被广泛承认的虚拟货币去购买「代币」,是用能变成真金白银的比特币去赌这些「代币」的未来价值。 Tokyo Otaku Mode 搞得这个「宅币」是想让全世界的动画观众、游戏玩家等 ACG 内容的消费者,通过「宅币」与创作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宅币」本身不是为了特定企业盈利,目前 Tokyo Otaku Mode 已经成立了「宅币筹备委员会」,要从实施 ICO 的对象国的法律、财务方面去考虑「宅币」企划,调整实施主体,确定企划主要成员,并要招募协力者与顾问,还要向动画行业进行充分的说明。


根据构想,“宅币”(OTAKU COIN)将具有动画、漫画和游戏等ACG商品的支付作用,旨在促进宅系文化的流通和发展,并兼具周边商品的发行和销售职能。当观众们欣赏作品、分享作品以及发表评论时可以获得相应的宅币,这些宅币能够用来支援自己喜欢的作品和创作者,或是参加动画活动以及购买相关周边。

相比于现在针对动画从业者发起的众筹,“宅币”不仅破除了汇率、支付壁垒等阻碍,还能够让全世界喜欢同一部作品的观众共同支援这部作品的创作,最终目标是将其发展成为一种新的通货,在动画行业专属领域自由流通。同时,“宅币”还能避免一些因资金不足而惨遭腰斩的优秀作品成功避免搁浅危机。

按照Tokyo Otaku Mode公司的预想,“宅币”初步计划在2018年春季至夏季发行,目前专门筹措本项事务的“宅币准备委员会”已经建立,并听取业界专业人士、企业、使用者等各方意见。借助相对自由的“宅币”,动画从业者也可以从观众那里获取资金,或许可以成为解决现在薪资问题的一个不错的构想。

目前「宅币」预定在 2018 年春季到夏季发行。

宅币的目标是促进 ACG 内容的流通、信息的流通还有周边商品的销售,观众看作品,分享作品,评价作品可以获得相应的宅币,又可以用宅币购买周边、参加活动,直接支援动画制作,支援创作者,让全世界的观众可以去共同支援一部作品的创作,构建出「制作委员会 2.0」结构,当然作为虚拟货币的「宅币」也有特别的利用方式,例如借助 AR 技术,和马里奥一样跑跑跳跳吃金币。其实「宅币」的这套想法就是将现实货币变成同一种虚拟货币在 ACG 行业流通,这个企划能否成功的关键是能否拉到很多大厂来一起参与,现实世界的货币虽然也能支援创作参加众筹,但是存在汇率存在支付壁垒,宅币如果能拉到行业中的绝大多数大厂参与,去除掉这些障碍和壁垒,并且能够保持币值稳定的话,倒不失为一个好的企划,创作者也可以直接给出自己的「宅币」钱包地址来接受粉丝支援。目前「宅币」预定在 2018 年春季到夏季发行。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产业将发行虚拟货币Otaku Coin宅币 欲化解业界危机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7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