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IDOLiSH7-偶像星愿-》动画、演唱会及Vita游戏等多项情报公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2-0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漫《IDOLiSH7-偶像星愿-》动画、演唱会及Vita游戏等多项情报公布。人气偶像养成音乐游戏《IDOLiSH7-偶像星愿-》今年正式上架满2週年,不但游戏内外都举办许多庆祝活动,其改编的动画也即将要在1月正式播出囉!上个月才刚在日本国内举办动画上映会并发表多项情报,让「马内甲」们都非常兴奋期待未来各项展开,没想到製作团队为了回馈...

人气偶像养成音乐游戏《IDOLiSH7-偶像星愿-》今年正式上架满2週年,不但游戏内外都举办许多庆祝活动,其改编的动画也即将要在1月正式播出囉!上个月才刚在日本国内举办动画上映会并发表多项情报,让「马内甲」们都非常兴奋期待未来各项展开,没想到製作团队为了回馈海外粉丝,更决定要在台湾也举办首场官方活动啦!

於12月3日在台北「Neo Studio」进行的「IDOLiSH7-偶像星愿-Fan Festival in Taipei」,会场除了贩售许多週边商品之外,还设有手游试玩区、拍照区以及动画上映会,甚至还准备了一段「IDOLiSH7」7位声优的影片送给台湾粉丝,使活动气氛更加热烈。

中文版游戏试玩

相信现场已经有许多粉丝早已观看过动画第1、2话的先行版内容,不过再次欣赏能发现更多动画与游戏的不同之处,与其他同好一起挥舞萤光棒的感觉也非常特别,彷彿IDOLiSH7的成员们就在现场带给所有人满满的笑容。

动画播映结束后,邀请游戏製作人「下冈聪吉」先生、「根岸綾香」小姐与角色原案的「种村有菜」老师共同出席分享游戏製作到动画化之间的过程。首先谈到关於《IDOLiSH7-偶像星愿-》的企划是如何成立的?下冈先生回答当时万代南梦宫Online希望执行新的游戏企划,在当时眾多企划中觉得根岸小姐的提案非常有趣,但根岸小姐在构想出《IDOLiSH7-偶像星愿-》之前对男性偶像并不瞭解,她觉得万代南梦宫Online的女性向游戏比较少而想尝试看看目前流行的偶像题材,她也说到一开始预想的主角只有5人,后来觉得7人也很有魅力才诞生了「IDOLiSH7」,与剧中社长要求删减人数的剧情几乎是一样的。

至於是如何邀请到种村老师担任人物设计的呢?根岸小姐表示她非常喜欢种村老师的作品,在角色形象上又想与其他游戏有不一样的画风,因此觉得人物设计非种村老师不可;种村老师则是一直以来都非常想试试角色原案或插画类的工作,一得知消息马上就爽快地答应了,但在绘製时都还没有详细的设定资料,甚至名字是根岸小姐看过老师的画之后才决定的。

三人在台上还透露其实环的身高一开始只有比三月高一点而已,而环喜欢的国王布丁的形象是根岸小姐随意涂鸦出来的,不知不觉间就变得如此有人气。

回想整个《IDOLiSH7》的企划,下冈先生希望这不只是款游戏,还能透过音乐或动画等去体验故事内容,尤其动画中能看到游戏所表现不出来的部分,玩过游戏后再看动画绝对会更加有趣;种村老师也说到她去参观动画录音时,声优们每一句台词都会认真地与监督讨论,对动画有什麼意见也会马上提出,可以感受到大家对这部作品的热情。

活动进行到最后,下冈先生与根岸小姐带来许多好消息要献给台湾粉丝:

1.手游《IDOLiSH7-偶像星愿-》的繁体中文版预计2018年春季於Android/iOS平台上架,且日版才刚实装的「Rabbit Hall」系统也会同步开放。

2.繁体中文官方FB粉丝专页也在12月3日开始营运,FB粉专同样是由大神万理管理。

3.日前已公开将与Animate cafe台北出张店的合作企划确定推出两波,第一波以游戏为主,内容与日本完全相同,第二波则是以动画为主,更是首次海外限定企划,请耐心大家等待后续更多详细消息。

4.即将於1月展开播映的动画,将会在巴哈姆特动画疯、爱奇艺、bilibili上同步推出繁体中文版,大家不用担心会被日本粉丝给捏到囉!

三位嘉宾都非常感谢当天到场的粉丝们,种村老师说没想到能因为《IDOLiSH7》再次来到台湾真的让她很高兴,因为她的本业是漫画家,今后会活用这份经验让《IDOLiSH7》能永远留存在大家心中;下冈先生则说到整个团队都一直在思考该如何回馈所有支持的粉丝,如今再加上动画的製作群让《IDOLiSH7》越来越庞大,接下来也会更认真、更真诚地去经营,并努力日后还能再次来台湾举办活动;最后根岸小姐也表示动画中每一个部分都非常仔细讨论,请大家不用担心会与游戏相差太多,一定能呈现出最棒的作品。

在现场活动开始前,下冈先生、根岸小姐及种村老师特别接受媒体联访,为粉丝揭露更多製作背后的故事。

首先关於动画化的契机其实在整个企划过程中一直都有在准备,希望不玩游戏的粉丝可以透过动画来瞭解《IDOLiSH7》,会在明年春季推出繁体中文版也是想让台湾粉丝们尽量能有与动画剧情同步的感觉,不论是游戏还是动画两边都能一起享受,虽然在游戏中不太可能会有台湾专属的企划,但未来可能会有其他类型的合作,这次访台也给他们带来很棒的回忆,若以后有海外巡迴演唱会的剧情可能会出现台湾也说不定。

在角色设计方面,根岸小姐於座谈会上也提到自己本身是对男性偶像没有兴趣的,会有这样的灵感主要是来自她身边的男性朋友,看著他们追求梦想的身影而让她產生企划的想法,之后再与其他团队成员和种村老师设计出角色;种村老师表示所有角色的设计都是从零开始发想,靠著一些简单的资料和台词思考什麼样的角色会说出这种话或有怎样的个性,去设计几种不同的外貌让製作团队选择,不过因为她在现实中有满欣赏的音乐人,或多或少有参考到一些部份。

至於对三人来说觉得谁最符合心中「偶像」的感觉呢?种村老师与下冈先生都回答是七瀨陆,种村老师觉得陆看起来既帅气、可爱又漂亮,是理想中的偶像形象,下冈先生也同意种村老师的看法,并说陆的个性让人想为他加油并追随他,这点百也很类似;而根岸小姐则觉得各方面都非常完美的九条天可能对粉丝来说最像偶像,但她也认为三月努力想带给周围的人与粉丝幸福、欢笑的心情让他也是一位十足的偶像。

本文标题:日本动漫《IDOLiSH7-偶像星愿-》动画、演唱会及Vita游戏等多项情报公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7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