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荣特库摩《信长之野望•大志》游戏系统最新情报公开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12-0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台湾光荣特库摩《信长之野望•大志》游戏系统最新情报公开。台湾光荣特库摩公开历史模拟游戏「信长之野望」系列最新作『信长之野望․ 大志』(Windows®/PlayStation®4)的新系统「志」最新情报,本次介绍的是「伊达政宗」、「毛利元就」、「里见义尧」、「岛津义弘」之志的不同与AI的差异。■ 主题                 ...

台湾光荣特库摩公开历史模拟游戏「信长之野望」系列最新作『信长之野望․ 大志』(Windows®/PlayStation®4)的新系统「志」最新情报,本次介绍的是「伊达政宗」、「毛利元就」、「里见义尧」、「岛津义弘」之志的不同与AI的差异。

■ 主题                        

①伊达政宗之志「升龙」的特征,独有的「骑马铁炮」

② 毛利元就之志「百万一心」的特征,坐拥丰富银山,善于培育人才

③里见义尧之志「尧舜之治」的特征,善于沿海地区发展及防御工事

④攻击特化的鬼岛津• 岛津义弘之志「雄武英略」的特征;大名家「志」继承系统

⑤公开伊达家、毛利家、里见家、岛津家等武将图像


伊达政宗之志「升龙」的特征                 

本作的新要素「志」系统,能凸显大名家的特性,让战略更富有多样性。玩家需了解自己所扮演的大名的特性,制定独自的战略。敌对大名NPC也会利用「志」的特性,发挥各自的AI,在各自的判断基准下选择维持、或是扩大势力。玩家可以藉由「志」系统来享受不同大名家所带来的乐趣。

伊达政宗的「志」——「升龙」,彰显出政宗从称霸出羽、陆奥两国,进而取得全日本霸权的雄心壮志。「志特性」为「奥州王」和「买米制」2种。

「奥州王」是构成政宗军事力基础的主要特性。在本作,为了扩展军备,通常需要思考是要花钱雇用足轻,还是把农民培养成农兵,而政宗则是较适合利用足轻强化军备;其原因在于,政宗除了足轻的募兵速度比其他大名还快,沿海地区的港口商圈带来的金钱收益也可以用来支付足轻的俸禄。另外,政宗独有的兵装「骑马铁炮」也是强项之一;骑马的机动力以及铁炮的攻击力大幅提升部队能力,是其他大名所无法匹敌。不过也因为如此,需要更多的花费来备齐马匹、铁炮的兵装数量。此外,「奥州王」有着不利与其他大名交涉的缺点,一旦面临无法获得周边势力支援的合战时,要小心不要陷入包围网之中。

另一个「志特性」——「买米制」是有利于农业发展的特性。在史实中,政宗在其领土内实行新田开发,奠定谷仓地带的基础。「买米制」主要的效果是提升农地扩展的效率,以及减少天灾带来的损失;此外在兵粮购入价格下降的同时,能以比其他大名家还高的价格将储备兵粮卖出,借此增加金钱收入。但也由于整个势力较偏重农业发展,所以会连带增加农作业的整体成本。


政宗的父亲伊达辉宗虽然也抱有「扩大领土」的志向,但政宗的目标比其父更为明确;政宗为了稳固势力范围,刚开始会以压制奥州一带为目标,所以玩家若是选择东北的势力时,就要特别留意伊达家的动向。政宗除了称霸东北之外,也会策划新的目标路线,扩大势力范围。虽然在历史上没有达成愿望,但若能够顺利扩展领土的话,相信政宗就会仿佛「升龙」一般,从东北进而朝关东、甲信越等地扩张领地吧。


■伊达政宗之志「升龙」及效果一览

 

毛利元就之志「百万一心」的特征                

毛利元就的志「百万一心」来自毛利家本居城・吉田郡山城石碑上的文字。「志特性」有2种,其一是可以影响势力内武将的「三矢之训」,其二则是源自元就别名的「谋神」。

「三矢之训」的效果可以强化毛利家、吉川家、小早川家一门武将在评定中的提案,让提案的施策力上升,有助于方策的实施,故可比其他大名优先利用「方策」强化势力。另外毛利家的特性可以影响毛利家一门,还有其属下全员武将的成长速度,因此在人材培育方面远胜于其他大名。不过也因为毛利家等一门向心力非常强,所以在跟其他势力战斗时,一旦战败,势力内战意就会跟着大幅下降,所以战争时要尽可能追求常胜。另外,就如同毛利家曾为争夺石见银山主导权而与大内家、尼子家掀起战事这段历史,毛利家领地内「有银山的商圈」成长速度卓越,可比其他大名更快获得大量收入。

另一个特性「谋神」的效果则是与毛利家战斗的敌方势力民忠会跟着下降。民忠下降时人口成长就会趋缓,连带弱化势力的战力基础;不光只是民忠,「谋神」也会影响到忠诚度较低的武将,降低其决战时的士气。削弱合战对手的战力基础,带有高度谋略要素是「谋神」的特性。史实中拥有强大水军的毛利家在游戏中擅于水上决战,但是相对的,在决战中败逃的部队需要更多时间才能重回战线也是毛利家的缺点,再加上「三矢之训」特性的缺点,建议玩家要谨慎制定战略,以确保能够在战斗中取胜。

元就的AI行动模式倾向于先称霸中国地区后,再朝邻近的四国、九州扩张领土;所以如果玩家选择西国大名时,毛利家就会成为东进的一大阻碍。此外,元就还会巧妙利用各种权谋术数,与周边诸国结成同盟。 

■毛利元就之志「百万一心」的特性与效果一览



本文标题:台湾光荣特库摩《信长之野望•大志》游戏系统最新情报公开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ouxi/46937.html